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百幅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0 14:37

绘百年巨变,书时代华章。6月18日,由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省美协和四川蜀道集团承办,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和四川诗书画家国际艺术交流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川促会书画艺术展”在四川成都正式开展。

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百幅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此次展览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以百幅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参展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通过书法、篆刻、国画、油画、年画等多种表现手法,重现了过往百年的艰辛岁月,记录了当今社会的幸福时光,也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郑晓幸和部分知名书画艺术家和获奖作品作者以及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部分文化、经济领域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开幕式。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赵平主持开幕式。

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百幅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海林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作为传播民间声音、讲好四川故事、展示四川形象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宣传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以及四川省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展览将以书画艺术为媒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望光明未来。

“这次参展的艺术家满怀着对党浓浓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书画笔墨语言来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大美,百幅作品尽管风格各异,但是都围绕着唱响主旋律,讴歌我们时代,所有的作品都充满了正能量,至真、至善、至美,倾注了我们艺术家的心血。” 参观完画展后,郑晓幸无比感慨。

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百幅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这次展览的作品大多反映了巨变中的四川,以及四川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这其中,老一批的艺术家青春焕发,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党、对大美四川深深的爱。同时,四川涌现出了一批迅速成长的中青年画家,他们用现代人物画像来展现时代变迁的历史宏伟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以更好的文艺放歌新时代。在四川,一批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开展文艺创作,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美善战胜丑恶,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百幅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围绕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布局,组织四川省民间组织积极参加国际非政府组织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四川篇章;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通过民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民间对外交流中,文化交流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一个更“美”的中国,还将与世界“美美与共”。

随着新冠疫情的控制,对外文化交流必将更加活跃。郑晓幸举例说,近期国内外媒体聚焦四川三星堆、云南大象群的迁移,从自然到文明都是对外交流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四川省民促会和四川省文联下一步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在他看来,此次展览是一个信号,借助民促会的这个平台,艺术家、书画院、美协、省非遗保护协会要加大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四川,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四川故事,把中国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中国声音愈来愈洪亮。

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百幅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在集体观展环节,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书画家程峰教授应邀进行现场讲解,部分优秀作品作者也深度剖析了作品的创作思路及手法。聆听着专业细致的解说,观看着笔精墨妙的作品,观众们不禁沉浸到历史的长河里,重走了一遍我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