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党史我来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2 13:23

 

百年党史我来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开展“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6月18日上午,省级首场宣讲在济南举行,当天下午,专场宣讲活动走进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活动现场,从全省百名红色讲解员遴选出的12位红色讲解员代表,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尽善尽美为人民》(王尽美)、《青春如火 信仰如炬》(辛锐)、《时光不老 红嫂情长》(沂蒙红嫂)、《英雄母亲陈若克》、《烽火岁月中的母爱传奇》(胶东乳娘)、《永怀初心 赓续荣光》(郭永怀)《永远冲锋的战士》(朱彦夫)、《薪火相传鱼水情》(湖西军民鱼水情)、《“贞”心为民建家园》(三涧溪村高淑贞)、《昔日国帜三易 今时乘风越海》(刘公岛见证百年复兴)等10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百年党史我来讲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表示,“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校园,对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使命意识有着重要意义。今天的宣讲特色突出,有来自于红色家庭第三代传人讲自己爷爷朱彦夫事迹的演讲,有来自沂蒙山区的红色革命历史名人事迹和沂蒙山人所秉承的“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精神的演讲,有来自于新时代、带领群众致富的三涧溪高淑贞书记事迹的演讲,故事贯穿百年党史,覆盖齐鲁大地。希望在校师生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用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全国文旅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党史我来讲

学院教师代表表示,通过聆听宣讲的红色故事,进一步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传承红色先烈的革命精神,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一大代表王尽美的故事,将王尽美的个人情感与历史事迹充分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对王尽美的精神追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本次宣讲活动的每一幕都令人为之震撼,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何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继续将红色基因和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时代,我们有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这自信来自于祖国强大给我们带来的底气。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据悉,宣讲团将继续通过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景区等多种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生动的形式开展巡回专场宣讲。

(文中图片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