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鹤壁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在湖南张家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2 13:23

6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60余名专业豫剧艺术家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豫见张家界 我心永向党”豫湘文化交流活动,他们深入张家界市高校、核心景区、社区等地,为张家界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奉献了《七品芝麻官》《穆桂英挂帅》等经典豫剧大戏。

此次活动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工商联主办,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张家界市河南商会承办。

6月18日晚,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戏剧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大师金不换与河南省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的艺术家们共同带来的豫剧经典剧目《七品芝麻官》在张家界学院上演,正式拉开了此次交流活动的序幕。演员们铿锵有力的唱腔、有血有肉的情感表达让观众如痴如醉。金不换扮演唐成,唱腔抑扬有度,表演诙谐幽默,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秉公断案细盘查”的清官形象。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令人回味无穷。经典台词“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一出,更是赢得现场满堂喝彩。

河南鹤壁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在湖南张家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金不换在演出中 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供图

6月19日上午,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第二场演出准时开锣,尽管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是依旧阻挡不了观众的热情。戏在景中,景融戏里。不少游客纷纷停下脚步,与演员合影,拍抖音、发微信,在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余,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当晚,张家界市城区人民广场人山人海,演出还没有开始,很多戏迷早早地搬着小板凳提前占据最佳观看位置。随着一曲大气恢弘、宛转悠扬的音乐响起,长袖如练、衣袂飘飘的戏曲演员带来的豫剧《穆桂英挂帅》精彩上演,为游客献上又一道“文化大餐”。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张家界阳戏传承所也为大家带来了张家界阳戏经典曲目《三劝》。“这样珍贵的交流活动,在我20多年戏剧演绎生涯里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团现在年轻演员居多,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他们多学习。” 张家界阳戏传承所副所长李赛勇说。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