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旅游 TOM    2021-06-01 11:06

时值六一期间,为进一步关爱儿童,积极营造儿童健康成长良好氛围,2021年5月30日,梨木台作为“天津市蓟州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阵地”,尽心尽力为小小游客们举办了一场“国学盛宴”,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以及梨木台吉祥物“哩哩”的第三届粉丝节。在本次活动中,梨木台为参与活动的家庭们准备国风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哩哩是梨木台的吉祥物,它的原型是梨木台的百年梨树王孕育的一颗安梨果,生长在灵山秀水间,享受着天地间的灵气,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与山中珍奇动植物为伴,同时也守护林中万物。它常说:“自然从不背离热爱它的人”。哩哩的可爱外形与坚定信念吸引了很多人的喜爱。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图为梨木台吉祥物哩哩)

活动前,“哩哩”在线上招募参与活动的家庭,得到空前热情的回应,仅10分钟,30个家庭名额就被抢订一空,可见大家对梨木台与“哩哩”的支持。活动在梨木台的“峰林岩画岭”下举行,中上元古界的石英石岩,历经了18亿年的沉积,以及造山运动、节理改造、风化剥蚀、古河床提升等地质作用,才形成了如今的奇观,“峰林岩画岭”将大自然的千姿百态、岁月沧桑都展示给了世人。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在此次“哩哩国学成长礼”中,导游扮演“哩哩”,为小游客们进行了古代成长礼的演绎,礼仪老师现场带领孩子们体验“六艺”,诵读《孝经》、《大学》、《神童诗》等经典名著。从“感恩自然”、“孝亲守礼”、“启智立德”等方面,为孩子们过了一个颇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中,导游作为代表发言:“在这颇有意义的国际儿童节,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一次的梨木台国学之旅,能够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热爱祖国文化,并传递爱的力量。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以及儿童们参与的积极性,此次国学礼活动除了传统的“投壶”游戏外,现场还布置了一些孩子们喜爱的小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各个家庭其乐融融,清脆的笑声伴随着婉转的鸟叫,响彻在梨木台。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此次举办儿童节国风活动的梨木台景区,有着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的称号,梨木台是曾经的“清代皇家园林”,也是现如今的“森林康养基地”。在建设伊始,梨木台就摒弃了传统景区打造大型基础游乐设施建设的方案,而是更加注重自然环境的保存与维护,专注于保护自然生态和原始森林。也因它原汁原味的自然风景,在汉服文化逐渐盛行的当下受到广大汉服爱好者青睐。景区也将在今年,推出更多“国风”活动。为中国文化在当代的延续发展添绵薄之力。

爱在六一 梨木台国风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