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智慧酒店千亿蓝海

旅游 TOM    2021-06-16 18:16

为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共同探索物联网在酒店应用领域的新思路、新方法与长远发展路径,共同提升面向智能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移动互联时代全新酒店入住体验。 6月16日上午,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九号公司通过旗下智能配送机器人——九号方糖机器人,与金恪集团旗下智能科技品牌——翰萨智能,共同探索智慧酒店的新发展路径,助力酒店业智能升级。同时,九号方糖机器人也将携手翰萨智慧酒店推出更多解决方案,为金恪集团旗下多家酒店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依托双方优势,共同延展智慧酒店应用场景,增强智慧酒店相关产品、方案的适用性,对打造中高端智慧酒店,布局行业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根据合作内容,九号公司将为金恪集团翰萨智能提供了数台方糖配送机器人,为其在不同场景下提供智能化服务,并提供包括梯控、系统升级维护等相关服务。并在后续产品维护等方面,九号公司也将基于其现有的短交通业务在全国布局的上千家服务网点为机器人提供上门维护工作。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九号公司商用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董纪冬也表示,在未来两年中,方糖机器人与翰萨智能联合推出的智慧酒店配送解决方案,将全面覆盖金恪集团旗下100个物业项目,其中包括30个酒店项目。希望在这次合作中,双方能对酒店行业的智能服务进行思考和探索,一起构建酒店业先进的无接触式配送生态。

据了解,金恪集团涉足农业、文旅、医养三大产业,运营业务包括休闲度假连锁酒店、区域特色康养小镇、葡萄酒种植基地、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等实体产业。而此次合作除了将配送机器人应用在酒店领域外,未来也会引进九号公司旗下的全地形车(ORV)等产品进入金恪集团旗下的新疆葡萄园酒庄。

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智慧酒店千亿蓝海

图:金恪集团副总裁冉翔(左)与九号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董纪冬(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文件

降本增效,九号公司携手翰萨智能推动酒店行业智慧化升级

金恪集团翰萨智能与九号公司这次全面深度合作,对于推动双方共同打造中高端智慧酒店,布局行业长远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一直以来,传统酒店主要依托于人工配送,不仅存在人力成本较高、人员管理难度大等问题,还存在时效性差、配送服务不佳等弊端,在影响用户酒店入住体验的同时,也对酒店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而今,包括智能配送机器人在内的智慧酒店整体解决方案则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

一方面,配送机器人等智慧解决方案的引入不仅能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简化管理体系,还能统一服务标准,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等功能,实时解决用户需求,提升酒店入住体验。另一方面,智能配送机器人的加入也有效减少了非酒店入住人员出入酒店,大大提升酒店安全性,从而提高酒店综合服务水平。可以认为,随着传统酒店痛点解决需求日增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以配送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和技术供应商的出现,正在为传统酒店行业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智慧酒店千亿蓝海

图:九号公司方糖机器人应用于酒店场景

化身礼仪,九号方糖机器人亮相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九号方糖机器人还化身礼仪,成功递送签约文件,深刻展现了后疫情时代,用科技实现无接触、智慧配送服务的高效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29日九号公司上市鸣锣就是由九号方糖机器人完成的。

据了解,九号方糖机器人是九号公司首款落地的商用机器人产品,主要用于商业配送等多领域,也是九号公司近年来持续发力的重点。目前,该机器人已经在全国十多个省份近千个网点实现商业落地,涵盖酒店、商业地产、办公楼、政务大厅等多个应用场景,并且还在持续扩大中。

此次合作,不仅进一步扩了大九号方糖配送机器人的商用版图,翰萨智能也为九号公司提供了机器人酒店领域的平台数据支持,加速九号公司产品创新迭代。与此同时,本次合作也将赋能金恪集团翰萨智能“智慧酒店整体解决方案”的升级,协同完成行业服务标准化的企业使命,就智慧酒店业务升级达成有效互补。

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智慧酒店千亿蓝海

图:金恪集团翰萨智能与九号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酒店文旅+智能科技,共同打造智慧酒店新潮文化

据悉,金恪集团目前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农业、文旅、医养”三大板块,旗下酒店则主要集中在大文旅板块下的“艳阳度假”品牌当中。该品牌成立于1999年,涉及酒店/餐饮、旅游/度假两大领域,以“中国度假产业专业运营商”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中国休闲度假连锁企业,目前已拥有40余万活跃家庭会员。

翰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金恪集团旗下的全资智能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涵: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康养。独立自主研发多场景一体化管理软件及项目管理系统,拥有软硬件设计、研发及生产能力(软硬件专利数十项),实现智能化规划咨询、项目设计一体化(EPC)、项目实施管理以及运维增值服务的全过程、全领域覆盖。其中智慧酒店是翰萨智能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本轮九号公司就酒店智能配送与金恪集团展开合作,则是与翰萨智能在该领域的有效互补。

此外,董纪冬认为,“在未来3到5年,全球配送机器人的市场可能达到5000亿元的规模,其中室内配送的市场规模能够达到2000亿元”。而九号公司作为一家拥有智慧移动能力,长期致力于创新短交通和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如今在该领域已经取得亮眼硕果,颇具竞争实力。目前,九号公司仅机器人领域就已斩获200余项专利,再加上多年不断的研发与创新,已经具备各类机器人整机全线的设计、开发、量产化制造等能力。

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智慧酒店千亿蓝海

图:九号公司方糖机器人应用于酒店场景

可以预见,随着九号公司与金恪集团翰萨智能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入,未来双方合作共创的智慧酒店潮酷文化,也将为智能服务和智能机器人行业提供一个全新发展方向,双方也将共同探索智慧酒店的千亿蓝海。同时本次战略合作也透露出九号公司扎根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决心,凭借储备已久的沉淀和积累,九号公司也将会不断有新的机器人产品实现商业化落地。

这一切尽在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