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境研学剧《走出炭子冲》亮相红色剧目展演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4 10: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7月2日至3日,由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干部职工主演的情境研学剧《走出炭子冲》亮相长沙303阳光剧场,参加长沙第二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

情境研学剧《走出炭子冲》亮相红色剧目展演季

演出现场

研学剧《走出炭子冲》由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出品,今年已公演两场,让3000多名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全剧分为“刘九书柜”“立志报国”“确立信仰”三幕,剧中每一幕都由3个核心故事构成,采用第一时空舞台话剧来演绎,其余情节用第二时空讲解员现场讲述来补充,真实、生动、完整地体现了刘少奇青少年时期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历经艰难险阻,最终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的故事。

情境研学剧《走出炭子冲》亮相红色剧目展演季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带着对少奇同志的深厚感情,演员们全身心投入,表演真挚朴实,饱含深情。尤其是演员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是一大亮点,期间全场观众跟着演员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将全场观演氛围带到高潮。

情境研学剧《走出炭子冲》亮相红色剧目展演季

演出现场

观演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部剧将少年刘少奇善良、好学、乐于助人,青年刘少奇爱国、坚定、心怀天下的品质都展现出来了,很鲜活,很感动,追求真理的道路总是布满荆棘的,我们要信念坚定,勇往直前。”“该剧的表演方式很独特,观众很容易沉浸其中,能真切地感受到青年刘少奇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是一部互动性强、很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的戏剧。”

(图片由丁月香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