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走访慰问 “服务山东·山大方案”暑期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7 11:50

7月25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一行前往山东青岛,看望慰问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的“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暑期硕博服务团第七分队师生,并与调研团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共青团青岛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庆国,青岛市委海洋委秘书处副处长滕乐峰,青岛市学联主席胡明辉参与座谈。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五级职员、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于德宁,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剑,山东大学(青岛)本科教育办公室王振华,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黄憬怡等陪同走访慰问。座谈会由山东大学(青岛)学工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琰主持。

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走访慰问 “服务山东·山大方案”暑期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

座谈会上,赵全超介绍了团市委与各驻青高校的关系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团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给出了针对性建议。他提议团队聚焦青岛市成果转化率、企业运营状况问题,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分析青岛市海洋产业的发展状况。滕乐峰和胡明辉分别就青岛市海洋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青岛高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展开介绍。随后,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第七分队带队教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封莹就调研团队的基本情况、调研目的、调研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团队成员代表郝杰就此次调研活动的主题、实践感悟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师生汇报后,韩圣浩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青岛和山大携手走过的光辉岁月,肯定了团队成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并对服务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扣调研主题,感受时代脉搏,要在调研的过程中深刻感受青岛海洋经济的深刻变化,深刻体会新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自觉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提升调研质量,突出调研特色,要把握国家、省市的政策方向、布局重点和发展要求,切实增强调研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提升调研方法,不断提升调研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总结提升,要认真总结青岛发展海洋经济中的典型做法,梳理其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助力青岛打赢“海洋攻势”,助力山东建设“海洋强省”,为服务山东提供山大方案,以服务青岛创新发展的显著成果为百廿校庆献礼。

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走访慰问 “服务山东·山大方案”暑期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

学校领导、老师的走访慰问让实践团队师生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使用科学方法,发挥学科优势,深入调研地点,站在历史和现实、中国和世界的交汇点上进行思考和总结,在实践中感悟青春、收获成长。

提供山大方案,传播山大声音。据悉,2021年暑期,“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十支分队、百余名师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问题集中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期,校院两级周密组织,对实践活动的内容作了精心策划,多方争取资源、整合资源,加强安全保障,为同学们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搭建平台、保驾护航,吸引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实践,引导同学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助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 于怀峰)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