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佳歌手唱响广西民歌,演绎民歌新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6 17:59

7月24日晚,随着百名小小民歌传唱人的民歌“快闪”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同心舞台精彩上演,“唱支山歌给党听——第八届畅享民歌精品汇演”拉开帷幕。经由百色、柳州、河池、网络及青少年赛区等五大赛区海选及专家评审环节脱颖而出的十佳歌手共同登台,演绎民歌新故事。

本次汇演打破以往“主持+表演”的形式,创新采用“民歌+情景剧”的形式。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海、莉香等民歌手和外地游客在广西民族博物馆相遇后,开启了一段美妙的探寻民歌之旅。现场以情景式、故事化地串联起广西各海选赛区获奖选手和民歌优秀传唱人的民歌传承故事,呈现在富于民族特色的实景舞台上,打造不一样的民歌盛宴。

今年举办的第八届“畅享民歌”活动更好地运用新媒体展示广西民歌文化,深入挖掘民歌精品。活动首次采取线下及线上网络平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海选。当天的汇演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观看量逾384万人次。

十佳歌手唱响广西民歌,演绎民歌新故事

十佳歌手精彩演绎

汇演优秀曲目还将收录于第八届“畅享民歌”专辑,公开出版发行,并在网易云等音乐平台发布。不仅能为本土民歌的创作积累原始素材,让这些传统的原生态民歌以新的形式流传,焕发新的生命力,也能让更多人感受民歌无穷的魅力。

十佳歌手唱响广西民歌,演绎民歌新故事

演出现场

据了解,第八届“畅享民歌”活动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21年“三月三”期间启动,先后有200组选手、超2000名歌手参与了百色、柳州、河池、网络及青少年赛区海选。活动主办方还与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合作,开辟了青少年民歌选拔专区,并邀请部分东盟国家的青少年参加“山水音乐节”民歌小小传唱人选拔活动,结合云上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进行交流展示。

郭凯倩 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