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根红色印记 《红场上的红流》唱响理想与信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5 15:5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亦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铭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奋斗青春,7月14日晚,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俄罗斯俄中新时代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百年留苏往事”红色历史交流活动《红场上的红流》在上海浦东大戏院举行。

寻根红色印记 《红场上的红流》唱响理想与信仰

交流活动以当代青年寻根上海红色印记为引线,通过与一百年前的青年一代隔空对话,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共青团员,自上海出发,带着理想和信仰,前往“十月革命”的故乡——莫斯科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回国后结合中国实际开展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

寻根红色印记 《红场上的红流》唱响理想与信仰

活动自2020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多方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该制作团队编导吴斐儿、姜涛,曾多次将原创红色沉浸式演出带进重大红色场馆,先后原创制作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型情景朗诵剧《破晓之光——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诞生》、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红色印记”大型诵读演出《巾帼的黎明》、龙华烈士陵园沉浸式无剧场话剧《那年桃花》、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渔阳薪火》等,用红色足迹呈现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和信仰的力量。此番,他们又花费大量时间收集、研读相关文字、实物、照片、影像等史料,并在交流演出活动中巧妙融入中俄传统歌舞等艺术手段,以更为现代和多元的方式,为观众呈现真实的故事情节。活动当晚,浦东大戏院掌声连连,不少观众表示,该演出为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青春岁月和思想火炬,提供了优质的党史学习素材。

寻根红色印记 《红场上的红流》唱响理想与信仰
寻根红色印记 《红场上的红流》唱响理想与信仰

中俄两国具有深厚的历史友谊,《红场上的红流》以独特视角,立足上海,立足当下,用文化艺术交流演出的方式搭建起中俄睦邻友好的桥梁。活动前夕,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秘书长贾孟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俄中新时代合作中心董事长谢尔盖·萨纳科耶夫等发来致辞,预祝活动圆满举行。他们表示,“百年留苏往事”红色历史交流活动《红场上的红流》,缅怀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和革命者为寻求马克思主义和报国真理,远赴苏留学的革命足迹和感人事迹,讴歌了中俄传统友谊,“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进中俄世代友好。”

寻根红色印记 《红场上的红流》唱响理想与信仰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特别支持,上海淇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梵音笛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剧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亚太地区研究中心、中国(俄罗斯)境外企业联盟、莫斯科华人华侨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