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2支合唱团队近5000人参演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6 13:48

 

82支合唱团队近5000人参演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

主办方介绍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相关情况

相聚英雄武汉城,唱响百年荣光梦。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将于7月5日至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据了解,这是武汉首次承办全国性的国家级合唱节。

中国合唱节是中国合唱事业发展的标志性艺术活动,是全国性合唱盛会。本届合唱节以“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全力推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百年沧桑,歌唱新中国的伟大成就,颂扬中国梦,用合唱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本届合唱节采取比赛和展演的方式进行,82支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优秀合唱团队将分童声组、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声乐组合、小合唱6个组别,近5000人在武汉琴台音乐厅角逐金、银、铜奖,并评选优秀合唱新作品奖、优秀指挥奖以及优秀伴奏奖。据介绍,众多高校学生合唱团和中小学合唱团的参与,是本届合唱节的一大亮点。

为充分普及合唱知识,提高全国合唱水平,本届合唱节还将举行《如何让指挥的双手唱起来》等三场专家课,授课专家将与学员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和点评。

据悉,武汉作为全国合唱基地,近年来不断涌现新作。湖北籍作曲家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和优秀青年作曲家曹冠玉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也将成为本届合唱节的一大特色,充分展示武汉合唱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