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时刻准备,全力迎战“烟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7 11:38

7月26日,浙江杭州下了一整天的雨。向晚时,雨势渐小,记者来到杭州断桥边,只见白堤上空无人烟。值守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断桥、白堤、平湖秋月、中山公园都是从昨天下午开始临时关闭的。”随即,记者电话采访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园林科技科科长徐晓民,他说,在接到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后,他们就立即按照防台防汛工作应预案,清点防台防汛物资,组织人员应急力量,对辖区的树木进行钢管支撑加固作业,尽可能地做好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对园林绿化的影响。截至目前,共支撑树木946株,用钢管约2100根,已清理、扶正倒伏树木32株,排除安全隐患25处。

浙江时刻准备,全力迎战“烟花”

倒伏树木抢险

在一公园,记者邂逅了从兰州来杭州出差的小张,他说:“这次不凑巧,不能去白堤上走一走,但从这里看过去,雨雾蒙蒙中的断桥、锦带桥,还有镶嵌其中的柳树、桃树,描画出的这幅水墨画,别有旖旎风情,让人陶醉啊。”

浙江时刻准备,全力迎战“烟花”

山体区域张贴公告

随后,记者还在黄龙洞上山口看到了一张贴在墙上的温馨提醒,劝导游客在特殊天气条件下注意自身安全,尽量避免上山游览。护林员康元明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心中的这根弦绷得很紧,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不仅加强巡查频次,还重点关注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和易发生山体滑坡的路段,一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