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百物 | 你见过北平城门的钥匙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7 13:45

这些是老北京(北平)的城门钥匙,这一排看似普通的钥匙,却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是一段伟大历史的见证。

百年百物 | 你见过北平城门的钥匙吗?

路雪/摄

1949年1月15日,天津的国民党守军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歼灭,北平的国民党守军陷於绝境。16日,国民党华北剿匪总司令部副总司令邓宝珊代表总司令傅作义与解放军代表林彪、罗荣桓、聂荣臻会面商谈,双方于21日达成《关于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22日傅作义在协议上签字。同天,北平傅作义所部25万守军按协议陆续撤出市区,接受解放军改编。

1949年1月31日,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41军奉命接管北平防务,分别从西直门、德胜门、复兴门进入北平城,执行警备北平的光荣任务。

从此,这座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翻开了新篇章,平津战役也宣告胜利结束。在换防中,北平国民党军队将北平城门的钥匙交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些城门钥匙,从此成为北平和平解放的象征和珍贵的历史文物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