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说沙漠惆怅,谁说沙漠荒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5 14:29

 

谁说沙漠惆怅,谁说沙漠荒凉?

7月3日晚,由山东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原创活动——“周末音乐家”《红色七月·筝鸣泉城》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古筝音乐会在济南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上演。

本场演出邀请了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组织市属各古筝分会的成员现场演奏,琴手们用娴熟的技巧,悠扬的旋律,唯美的筝韵,给现场400名观众和线上1万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们用激情拨动琴弦,奏鸣一曲曲华美乐章,献给火红的七月、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谁说沙漠惆怅,谁说沙漠荒凉?

谁说沙漠惆怅,谁说沙漠荒凉?少女玫瑰色的裙摆剧烈跳动,如火焰点燃残阳,一曲重奏《沙漠玫瑰》通过筝乐演绎,叙述飘逸、舞神、敦煌、沙漠、壁画,再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茫与蛮荒,但其中又带着沙漠别具风采的动感与热情。由济南少儿筝乐团为大家演奏的古筝合奏《四季调》表现了我们的祖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四季繁花似锦,百姓幸福安宁。经典曲目《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梅赞》《映山红》,勾起现场中老年观众对革命年代的回忆,随声吟唱……一曲气势磅礴的古筝重奏《黄河》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奏出中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黄河波涛如同中国前进的铿锵步伐一同跨入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

“周末音乐家”2021年独立音乐人展示展演活动,旨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创新文化惠民的形式和内容,为长期活跃在泉城济南的独立音乐人提供一个交流展示、专业提升、演绎自我和价值实现的平台。未来,“周末音乐家”展示展演活动将继续面向社会邀请更多活跃在泉城乐坛的音乐团队以及独立音乐人,为他们搭建平台、激发他们的原创热情,打造属于泉城的经典文化符号。

(文中图片由季川拍摄)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