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摄影记录祖国的河山美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5 11:16

我与摄影的缘份源自上世纪末的一次偶然出行。同行朋友那随走随拍的举动不仅增添了游玩的兴致,也记录下我们走过的那一幕幕美景。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我也拿起了相机。谁曾想,这一发便不可收拾,因为摄影,我学会了电脑;因为摄影,我爱上了运动;因为摄影,我更迷上了旅游,可以说,摄影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用摄影记录祖国的河山美景

我曾经到过很多地方,从茫茫雪域高原到无尽的大海之滨,从温婉的江南水乡到雄阔的太行昆仑,祖国大地之辽阔,山川之壮丽让我惊叹,使我倾心。用摄影记录祖国的河山美景

打开相册,看到一幅幅定格的画面,许多美好的回忆跃然眼前:那次江西灵山之旅,一日早起,原计划拍摄一组景区晨曦风光片,却在赶往景区的路上意外收获了这张《霞光照亮山村》;而《雪山云湧》则来自不久前的南疆之行。在奔驰的大巴车上,窗外远方蜿蜒连绵的天山即时触发了我的创作冲动,通过变焦镜头用高速快门抓拍到这稍纵即逝的景致;《幽谷》一片是在机遇中得来的,因为在天山神秘大峡谷里是很难遇到这种光照时刻的,这次却让我碰见了,于是,我便端起相机静静地聚焦于那美好的光影里,单等这位红衣游客進入镜头,然后按下了快门……

用摄影记录祖国的河山美景

要说到我与摄影的关系,已绝然不是简单的爱好,它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仅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也极大地开阔了我的视野,更提高了我的生活品质,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是无论如何也丢不开它了。我要用手中的相机尽收这祖国的河山美景,在留下这一份份美好的同时,再将这一份份美好传递给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

用摄影记录祖国的河山美景

(图文由作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