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洋强国梦 百年再启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5 11:15

 

海洋强国梦 百年再启航

近日,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海事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河北港口集团主办的“海洋强国梦 百年再启航——秦皇岛首届航海文化节暨第八届航海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国航标展馆举行。

此次文化节是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的首次以“航海”为主题的文化盛典,也是河北省范围内举办的首次市级规模的航海文化节活动。此次活动共开放场馆7个,其中秦皇岛南山头灯塔、南山头雷达塔、中国航标展馆航海模拟器为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秦皇岛南山头灯塔始建于1900年,素有“百年灯塔”的美誉,目前该灯塔更换了依托北斗系统的新型灯器,智能化水平和系统兼容性、稳定性等均得到显著提升。南山头雷达塔是我国从国外引进的港口型岸基导航雷达系统建设而成的雷达站,目前该雷达站承担了国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和新型智能化交通组织平台研发项目的“孵化”任务。中国航标展馆航海模拟器是由船舶操纵模拟器、雷达模拟器等多个子系统构成的船舶驾驶仿真操作平台,可根据设定参数模拟各类常见船舶、快艇的实际操控性能,为操纵人员提供符合船员培训与评估要求的实操训练和航海模拟体验。

此次活动同步开放的场馆还有:秦皇岛港口博物馆、西港航海中心多功能大厅、奥运冠军“徐莉佳”个人空间、帆船知识课堂等航海类主题场馆。

活动启动仪式上,秦皇岛海事局排演的全国首部少年海事学校舞台剧《安航卫士 守护平安》第一次面向社会公映。该片把乘坐旅游船艇的安全注意事项融入表演,以“参与式学习”的形式,为孩子们掌握救生器材使用方法和提升水上应急救助知识技能提供了生动的“沉浸式”体验。

秦皇岛市海港区耀华小学、北戴河区北坊小学等农民工子弟学校、边远小学和秦皇岛市海港区东山小学及社会少儿教育培训机构的150余名少年儿童、老师、家长受邀参加了文化节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