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课本里的党史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5 11:59

记者7月5日了解到,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课本里的党史故事——宿州市2021年“青少年心向党”课本剧集中展演活动在该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宿州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及各县(区)文明办、教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当地1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展演。课本里的党史故事

展演活动在萧县师范附属小学选送的小话剧《珍贵的教科书》中拉开序幕,深情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延安小学的师生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持学习的故事。

课本里的党史故事

本次活动采用云直播的形式进行,为全市课本剧展演活动的成果展示阶段,从全市选送的众多优秀剧目中评审出《八女投江》《红岩—绣红旗》《少年英雄王二小》《丰碑》等八个精品剧目,参演学生用满腔热血与激情诠释着心中的情感,塑造的一个个“英雄人物”大义凛然、义无反顾,感人至深的情节牵动着、感染着观众的心。

据悉,安徽省宿州市于今年3月在全市中小学校启动了“课本里的党史故事”——宿州市“青少年心向党”课本剧展演活动。活动以“重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开展,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全市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展演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至5月)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活动阶段,第二阶段(6月中上旬)为节目报送和评审阶段,第三阶段(“七一”前夕)为现场集中展演阶段。课本剧展演活动以全市中小学三年级至八年级和高中一、二年级的在校生为参演主体,节目内容依托课本(可延伸至课外读物和教辅用书)中的党史故事进行编排,生动再现历史场景,以小见大,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让同学们在演绎故事、诉说感动的过程中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爱党爱国情怀,以扎实的育人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献礼。

(宿州文明网供图)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