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50个人怎么做到就像一个人一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6 15:43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是这次演出中一个声势浩大的队伍,1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向前向前向前》《战旗美如画》《新的天地》等7个节目的演出。塔沟武校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展现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节目《战旗美如画》,表演难度大、欣赏价值高。

塔沟武校曾多次参加重大活动演出。据了解,接到演出邀请后,塔沟武校在3月中旬就开始了演员选拔和排练。学校按照节目需要把演员选拔重点放在三年级进行,这些学生年龄在17岁左右,已经习武3年,武术基本功扎实。人员选拔后,还配备了29名教练员,组织学生有序排练。

杜惠冬是负责《战旗美如画》节目的教练员,整个节目有400余名学员参演。道具运到之后,导演要求36个武术演员,在离地面约7米的架子上跑动,孩子们面临着恐高的难题。教练员就带着孩子一个架子一个架子跑,一个架子一个架子练,最后36个孩子都克服了,没有一个恐高的。

550个人怎么做到就像一个人一样?

节目《向前向前向前》中的一个主角是“江姐”,包胜阳通过阅读书籍学习江姐的事迹,江姐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激励着他。他觉得:“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就是因为有这样的精神不断传承。”

550个人怎么做到就像一个人一样?
550个人怎么做到就像一个人一样?

在演出中,塔沟武校的学员和教练员一同成长。张蒙恩负责带队训练《新的天地》的550个演员,他们要整齐划一挥舞将近两米长的大旗。“必须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块使,550个人就像一个人一样,在一个点同时发力,动作要一模一样。”张蒙恩记得,“总导演夸我们学生‘不是军队,胜似军队’,组织纪律、训练状态非常好。”对张蒙恩来说,能够参与这次演出,内心是非常骄傲的。

(图片拍摄:卢旭)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