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近千场主题活动将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6 18:09

7月15日,“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新闻通气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羊城之夏”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市直各有关团体及各区文化馆协办。经过数十年的积淀尤其是近年来的品牌打造、创新发展,“羊城之夏”如今已经成为广州市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群众文化活动,曾获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荣誉。

“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近千场主题活动将上演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届羊城之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今年将会围绕忆征程、颂党恩、赞小康等主题,结合党史教育,开展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唱响主旋律,营造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

今年,羊城之夏分为百姓舞台、精彩大赛、岭南文化、时尚经典、书画展览等五大板块,主要包括公益演出、群众文艺创作大赛、专家文化讲座、艺术展览等。大小活动近千场次,以具有多样性、民族性、继承性、发展性、时代性的文化大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近千场主题活动将上演

在当晚的“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式暨《我笃信你-云山珠水木棉颂》广州原创组歌展演活动中,采用了原创组歌展演的形式,结合党史教育学习,用更生动的表现形式,用美好旋律,讴歌人民英雄,讴歌新时代的道路自信,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此外,2020年度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2020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一等奖、2021-2023年广州市群众文艺创作排演基地、2021年广州市首批“最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等颁奖及授牌仪式也于当晚进行。

“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近千场主题活动将上演

据悉,今年除了活动的全新升级外,吉祥物“羊小夏”在开幕式上也正式换上了新装,惊喜亮相,全新多变的造型带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这一次他们化身成为5只软萌可爱、多才多艺的羊小夏,分别是肩负弘扬武术文化,展现岭南文化无穷魅力的 “功夫小羊”; 深入百姓喜闻乐见的群文活动,载歌载舞,以一技之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力小羊”;致力于让古老文化绽放更加迷人的光彩,让千年商都焕发新的活力的“潮流小羊”;带来各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展示广州如沐春风的艺术生活的“温婉小羊”;为繁荣戏曲艺术,挖掘更多歌颂革命历史,迎接新时代到来的优秀群文作品而努力的“粤韵小羊”。

许建梅 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