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纪录片《党的女儿》:巾帼党员故事引发共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5 14:29

 

纪录片《党的女儿》:巾帼党员故事引发共鸣

看片会现场

近日,纪录片《党的女儿》在北京举行看片会,来自纪录片领域的有关专家、媒体代表以及出品单位、制作团队共同观看了该片。“《党的女儿》以女性的特殊视角,透过100年历史中不同女性的选择,来发现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精神世界。”有媒体代表观后如此评价道。

为革命事业奋斗至死的向警予、响应“扩台扩锭”号召的赵梦桃、为航天事业精益求精的韩利萍、为脱贫攻坚事业不幸牺牲的驻村书记黄文秀……《党的女儿》中所介绍的女党员,是无数共产党员的缩影,百年来,她们为了革命、建设、改革和民族复兴,不怕流血牺牲、乐于奉献、砥砺前行。该纪录片以真动人,深度挖掘人物的情感故事,扎根女共产党员所处的时代大背景,聚焦青年女性的光辉理想,用复古的影调、戏剧化的张力、电影的质感、新闻的严肃展现她们的细腻情感。据介绍,《党的女儿》由全国妇联、新华社、芒果TV联合出品,以网络化传播为特点,选取建党百年间优秀女性党员,通过真实记录、情景再现和年轻化语言相融合的表达方式,勾勒出细节更丰富、情感更细腻的百年党史,希望感染和激励更多女性群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饱满热情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该纪录片于6月28日起每天在芒果TV播出,带观众一起感受百年党史的巾帼担当、聆听女性党员对时代的铮铮誓言。节目总导演钟山表示,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这部百集纪录片,实属不易。“在节奏明快的网络时代,人们的关注习惯变得快而挑剔,对于主流宣传的融媒体内容更是如此,如何吸引观众是很重要的。”他说,《党的女儿》每集的出场人物、影片结构、表达形式、视觉手法都会有所不同,从而不断引发观众的期待感。另外,主创团队和拍摄制作团队大部分都是“90后”,而节目中有一部分人物已经是90多岁的老人,虽然时间在他们之间形成巨大代沟,但跨时空的对话语境又使他们的青春同频共振。

在交流过程中,不少媒体纷纷表示,节目中的真实人物、真实事件,通过不同的展示手法击中内心,让人感动。影评人、《文艺报》艺术评论部编辑、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许莹说,主创团队关注到互联网时代下青年观众的审美习惯,尝试用多元风格表现不同时代的不同人物,会为观众带来更多审美期待。

纪录片《党的女儿》:巾帼党员故事引发共鸣
纪录片《党的女儿》:巾帼党员故事引发共鸣
纪录片《党的女儿》:巾帼党员故事引发共鸣

《党的女儿》部分剧照

(图片由全国妇联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