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徽博馆 以扇教传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8 17:28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扇子不仅是夏日纳凉的工具,同时也承载着典雅与精致的文化内涵,被文人雅士称之为“怀袖雅物”。7月25日下午,黄山脚下的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举办“红心向党——夏日清凉扇子DIY”主题社教活动,40名少儿参加了活动,以此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形象地接受党史教育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暑期徽博馆 以扇教传统

徽州文化博物馆供图

活动结合正在展出的“红心向党——百件革命文物图片联展”和“可爱的中国——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纪念展”两个专题展览,通过讲解员导览参观,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在学习手工绘画扇子环节,指导老师说明了绘制题材内容要求,讲述了扇子绘画要领及步骤,并挑选出几幅作品给孩子们参考。孩子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和创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勾画、调色、上色,一件件独一无二的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少儿艺术作品陆续完成,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从孩子们认真的劲儿和开心的笑脸可以看出,他们深深地为绘制扇面的趣味而着迷。

据悉,此次活动是徽州文化博物馆关于“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的一项落实措施,通过此次绘制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品格魅力的同时,提高自身艺术审美水平和观察动手能力,体验亲自创作的喜悦,也希望这些DIY扇子能给火热的夏日增添一份凉爽。

孩子们手绘的优秀扇面作品将在徽博轮流进行展示,并选出10位小朋友参加徽博后期的绘画长卷活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