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风景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老党员:三举措保障“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7 16:25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安徽黄山风景区紧扣目标要求,立足老党员实际,创新方法、形式多样点燃老党员学习热情,引导老党员学党史、悟初心、作表率,确保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送学上门传关怀,全员覆盖“不漏学”

为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考虑到部分退休老党员行动不便、居住分散,集中学习有困难,各级党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送到家,同时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想法及工作意见,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该项举措不仅加深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全山共累计开展“送学上门”三十余次,覆盖老党员两百七十余人,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学习,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黄山风景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老党员:三举措保障“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线上线下齐发力,形式多样“不缺课”

黄山风景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创新线上学习形式。如: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官方网站增设“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中国黄山”“迎客松党建”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先后推出“党旗在黄山之巅高高飘扬”“身边的感动”“迎客松下颂党恩”“‘两优一先’系列展播”等图文、视频系列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内容、有成效。创新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数字党建”模式,方便党员从手机中了解支部各项工作;组织“党史在线答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搭建“专题微课堂”“党史我来讲”“党建随手拍”平台,提升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在群内分享学习内容,把红色党史传送到指尖,传递到耳边,让老党员在家中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学习。

在线下活动方面,结合老党员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组织集体奔赴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实地教育,邀请老党员聆听专题辅导报告会、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多渠道开展学习。“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相继开展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老党员心中,并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统计,黄山风景区共有57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黄山风景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老党员:三举措保障“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以老带新传帮带,携手并进“不掉队”

景区积极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各基层党组织邀请老党员实地,或是组织人员来到老党员家中,聆听他们的分享,汲取老一辈的精神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热爱黄山、感恩黄山、敬畏黄山、奉献黄山”情怀。“七一”前夕,景区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性分享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老党员们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做好亲身示范,这些源自身边人、身边事的‘活教材’,更容易让青年党员们有代入感、亲近感,推动景区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