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大征程》中的“大场面”如何练成?这群“00”后告诉你答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7 16:3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伟大征程》中的“大场面”如何练成?这群“00”后告诉你答案

合唱与舞蹈《向前 向前 向前》演出现场

第一篇章合唱与舞蹈节目《向前 向前 向前》由塔沟武校800余名学员承担表演,这批来自河南的“00”后,在节目中扮演一往无前、解放全国的人民子弟兵,灵活变换的队形,激昂振奋的状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

在演出当天,千人的方阵时而列队前进,时而兵分两路,时而变换阵形,时而集体亮相,精准地呈现了解放战争的宏大场面。而这近千人的方阵,如何做到进退有素,整齐划一?

教练嘶哑的声音,演员脸上的汗水正是台前幕后的真实写照。

“先不喝水,一会再喝……”“表现不错,再来一遍……”

这些出生在红旗下、成长于新时代的年轻人,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顶风冒雨,刻苦排练,为了在巨大的舞台上呈现出精美的舞台效果,他们拿着8斤重的枪,列队操练,从不懈怠,以精彩的表现受到亿万观众的广泛好评,在《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的舞台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