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剧声声 唱醉吉林非遗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6 13:15

7月5日,让诸多吉林越剧迷翘首以盼的越剧《碧玉簪》亮相第三届吉林非遗节,演出由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著名专业女子越剧表演团体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倾情上演,整场演出座无虚席,演出中掌声不断。

越剧声声 唱醉吉林非遗节

越剧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碧玉簪》是越剧发展史中的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名剧,当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上演了青春版《碧玉簪》,坚持"旧中有新,新中有根"的创作理念,对全剧进行了重新梳理。既保留了“归宁”、“三盖衣”等经典折子,又对剧中主人公李秀英和王玉林的情感解读增加了新的层次,使剧情的发展,尤其是大团圆结局设计更加合理化,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剧中饰演李秀英的青年演员徐虹主攻越剧金派、工花旦,饰演王玉林的张亚洲主攻尹派兼徐派,工小生,演出充分彰显了小百花90后青年演员的“青春靓丽、流派纷呈”,现场观众无不被婉转清丽的唱腔和一举手一投足间的优雅所折服。

令观众流连忘返的还有在文庙广场同时举办的非遗项目展。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非遗节的热度不断攀升。市民不仅以购买和体验的方式直观的接触非遗,了解非遗,支持非遗,还满怀敬畏和探索的心情与非遗传承人交流背后的故事。指尖的触摸、舌尖的品尝让历史迭代中传承下来的非遗之美触动了心尖,在与非遗传承人的交流过程中,很多人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这才是真正的手艺,值得钦佩。”

(图片摄影:费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