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里坡申遗成功 重庆第三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旅游 新旅界 2021-07-29 19:14

新旅界讯 7月29日,近日,在中国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边界微调项目正式通过审议,成为我市继武隆和金佛山之后第三个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目录的地方。

五里坡申遗成功 重庆第三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五里坡保护区”)位于巫山县东北部,与神农架林区相接,自然资源丰富,是我国西南地区不可多得的天然生物物种基因库。

专家组认为,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拥有中国最多样和最完整的动植物群,包括一些非常罕见和特有的植物物种。而与其相邻的五里坡保护区,有着800多种神农架没有记录的物种,包括100个属。因此,五里坡保护区的纳入将增加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重要物种种群数量,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原遗产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

“成功申遗后,五里坡保护区的国际知名度必将大幅提升,我们将在保护的基础上,用好、用活这块金字招牌。”巫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巫山将从资源保护、科研合作、文旅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在严守生态红线的基础上,探索遗产地开发利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打造一批生态旅游、生态康养基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