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作家云集共创“英雄故事”,“妙笔计划”首期作品上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30 10:01

游戏和网络文学有着天然的亲和性,不少网络文学小说本身就是很好的游戏题材,因此,近年来,网络文学和游戏的跨“次元壁”合作也越来越频繁。

7月29日,“王者荣耀”文学共创活动——“妙笔计划”正式开启,由知名网络作家“辰一十一”和“风月”分别为游戏英雄角色“弈星”和“李白”创作的网络小说《弈动长安》《长安:青莲剑歌》也同步发布。

知名作家云集共创“英雄故事”,“妙笔计划”首期作品上线
知名作家云集共创“英雄故事”,“妙笔计划”首期作品上线

据了解,“妙笔计划”首期活动邀请了25位阅文知名作家,基于“王者荣耀”的世界观及英雄设定,创作出作家心中的“王者故事”。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网络文学与游戏的跨界合作,即是“大阅文”战略持续落地的又一体现,也展示了网络文学和游戏双方在内容共创方面的新尝试。尤其是在文化产业各领域逐渐走向融合,各产业链趋向耦合的当下,此次双方在内容共创上的合作探索,对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创新意义。

近年来,网络文学IP的游戏化改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七互娱、中手游等游戏企业基于热门网文IP《斗罗大陆》开发的多款相关游戏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鬼吹灯》《诡秘之主》《凡人修仙传》等网文IP授权改编的游戏,未来几年也有望陆续与大众见面。

据悉,“妙笔计划”首期共创小说将覆盖“长安”“云中”“海都”“稷下”“玄雍”五大王者世界区域,将产出1部共创英雄小说合集(含23篇共创英雄小说),以及5部共创区域小说。共创活动云集了多位顶尖实力网络作家,包括“远瞳”“云芨”“宅猪”“纯洁滴小龙”“国王陛下”“黑暗荔枝”“齐佩甲”“油爆香菇”“辰一十一”“须尾俱全”等。他们将从各自擅长的风格入手,让一个个英雄角色在他们笔下更生动、立体,给读者和玩家带来震撼人心的好故事。

平时以写长篇小说为主的网络作家“宅猪”告诉记者,此次他负责操刀撰写的《云罗墟》涉及“王者荣耀”中百里玄策的故事,“原本以为短篇故事对我来说是信手拈来,但写了才发现没这么简单。《云罗墟》虽然只有5万多字,但我查证的资料远远不止5万字,并为此做了大量笔记,写下了几千字的大纲。”“宅猪”表示,参与此次“妙笔计划”受益良多,“许多一线作家聚在一起,集思广益,讨论情节创意,的确人多力量大,能够碰撞出更多的创意火花。”

(配图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