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建党百年来三湘大地新成就、新风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7 14:51

7月6日上午,“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是湖南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展览之一。前期在省厅的广泛宣传发动下,广大艺术创作者积极投入创作,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书法作品90幅,摄影作品100幅,美术作品50幅,书法、摄影特邀作品30幅,共计270幅作品进行展览。

湖南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建党百年来三湘大地新成就、新风貌

“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书法入展作品以不同题材、不同形式、不同风格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百年的荣光,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充分发挥艺术作品记录新时代、描绘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伟大形象重温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

展览中的“以人民为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四届“乡愁湘韵”湖南省摄影艺术入展作品反映了十八大以来湖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旅游、人文、民生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描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示了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湖南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建党百年来三湘大地新成就、新风貌

观众在展厅欣赏参展作品

展览中的美术作品是从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全国巡展”中挑选的精品。“湖南百年”美术创作工程选取1840年以来湖南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主要内容,作品主要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四种艺术形式,形象反映近百年来湖南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推进湖南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湖南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初心,勇立潮头,踊跃参加本次展览,推出了这批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用艺术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建党一百周年来三湘大地新成就、新风貌。

本次展览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凝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正能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展览将持续至8月底。

(图片均由湖南省文化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