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青培艺术展演启动:推动高雅艺术普及,挖掘培养青少年音乐人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30 14:37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长对孩子们在音乐艺术培养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在音乐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对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也日益受到重视。

7月28日,由库客音乐联合国内外权威资源打造的2021青培艺术展演(以下简称青培艺术展演)在北京正式启动。该艺术展演旨在搭建中国青少年与音乐大师们零距离沟通学习的艺术桥梁,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走进中国古典音乐的平台,挖掘新时代卓越艺术人才,从而持续推动中国古典音乐在数字时代实现新的良性发展。

2021青培艺术展演启动:推动高雅艺术普及,挖掘培养青少年音乐人才

青培艺术展演是一个系统工程

“我们一直希望用科技手段服务于整个音乐产业,两三年前我们就已经在做让中国音乐走出去这件事了。接下来在‘青培计划’的实施中,我们会把更多的中国传统音乐以及由中国青少年演绎的音乐艺术作品推广到全球去。”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辉表示,此次启动的青培艺术展演是“青培计划”的一部分,也是挖掘和培养优秀的青少年音乐人才,为中国古典音乐在新时代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把中国音乐推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悉,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展示他们的音乐才华,青培艺术展演将邀请全国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艺术团体中具有一定音乐技能的儿童与青少年参与,内容分为键盘、管弦乐、打击乐、民乐、声乐、弹拨类、音乐剧七大板块,展演周期定于当年9月至次年2月,为期6个月。

知名古琴音乐家、青培艺术展演评审委员会联合主席陈雷激表示,青培艺术展演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希望通过展演,选拔出有天赋的孩子,并为其提供更专业的培养,让他们可以有机会走专业的道路,最终达到专业水准。”

专业大师加盟,为音乐艺术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为了保证青培艺术展演的高水平和专业性,2021青培艺术展演组委会由库客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董事长、青培艺术展演组织委员会主席余赫,库客音乐集团总裁、拿索斯中国首席执行官、青培艺术展演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孙嘉谣,库客音乐集团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北京国际音乐节首席执行官谭沛先等组成;2021青培艺术展演艺委会成员则由知名古琴音乐家、青培艺术展演评审委员会联合主席陈雷激,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协会会长、青培艺术展演联合主席吴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培艺术展演音乐剧板块总监高梓歌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组成。展演活动期间也将安排各种音乐类讲座及大师课,为选手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和零距离学习的机会。高梓歌表示,青培艺术展演是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古典音乐的一个崭新平台,也是孩子们与音乐大师零距离接触学习的难得机遇。“当然,还需要家长打开眼界和心,能真正去发现什么是好音乐,好老师,什么样的艺术教育是真正保护孩子的学习兴趣。”高梓歌认为,古典音乐的普及需要多方面、多维度的全力配合。

2021青培艺术展演启动:推动高雅艺术普及,挖掘培养青少年音乐人才

据介绍,此次青培艺术展演的决赛获胜者除了有机会进入库客青少年交响乐团和青培假日乐团学习、演出,展演甄选出来的优秀学员和决赛获胜者,还将有机会进入拿索斯唱片推出的“新声系列录音计划”,记录他们的艺术追梦之路。“库客青少年交响乐团是在BMF少儿节日乐团的基础上,由库客音乐与青培艺术展演组委会联合打造的全新职业青少年交响乐团。学员可以通过参与两大乐团的演出学习到更加全面的音乐专业知识。” 高辉说。

陈雷激表示,中国传统音乐承载着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和文化内涵,他希望青培艺术展演能像一粒种子,在中国青少年音乐成长之路上生根发芽。

“我们始终以发掘和培养新生代音乐艺术人才为己任,并努力为这些人才创造提供展示音乐艺术才能的舞台,为更多青少年打开音乐的艺术之门,推动国内高雅艺术的普及。”高辉希望,青培艺术展演能够发掘出更多热爱音乐、追逐梦想的青少年,让音乐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配图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