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省体博馆许海峰展厅应时开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30 17:23

正值东京奥运会期间,为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安徽篇,7月29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奥运主题厅·许海峰”展厅正式开展。

1984年7月29日,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夺取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金牌史上“零”的突破。

安徽省体博馆许海峰展厅应时开展

许海峰捐献体育文物 安徽省体育局供图

“奥运主题厅·许海峰”展厅位于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一楼,以许海峰等同志捐赠的1000余件珍贵藏品为基础精心布展,分为“自幼习技 西埠出征”“初入体坛 一鸣惊人”“奥运赛场 射破天惊”“执教射击 奥运之师”“体育管理 卓有成效”“体坛功勋 改革先锋”六大板块,通过传统文物展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复原模拟场景与高科技展示场景相衬托,为观众呈现许海峰日记、许海峰入党申请书、原始文献资料等珍贵藏品。同时,展厅增加人像投影互动展项,设置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时的射击靶纸复原、真人蜡像、弹弓模型等,为布展营造科技感、增加互动性,使展厅主题更加集中、内容更加丰富。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将许海峰几十年的体育生涯、辉煌成就娓娓道来,展现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不断追求梦想的过程,彰显安徽射击事业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也折射出中国体育事业筚路蓝缕、创造辉煌的艰辛历程。展厅用图片、史料、文物、艺术品,以及多媒体等先进技术,全面系统阐述许海峰的体育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矢志报国、砥砺奋进,激励新时代安徽体育人擎旗致远,续写新篇章。

据悉,安徽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省体育博物馆对外开放力度,组织学习许海峰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

许海峰说:“我会尽自己的力量,继续帮助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充实展品、增添内容,期待更多观众尤其是年轻运动员走进展厅,感受体育文化,学习拼搏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