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脚下 文化站社会化运营搞得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1:55

7月12日,黄山脚下的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镇综合文化站热闹起来,站里的公益暑托班正式开课。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黎阳镇综合文化站结合本站资源,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服务群众。

文化站公益暑托班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覆盖了所有工作日,解决了许多家庭暑期少儿托管难题,受到普遍欢迎。

黄山脚下 文化站社会化运营搞得活

“公益暑托班旨在帮助小学生统筹安排暑期作业,指导学生有计划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针对难题难点,教师一对一个别辅导,做到指导有针对性、提高性。同时,站里充分发挥文化站内设施功能,安排优秀书籍阅读、文体活动,让学生们的暑假生活更具意义的同时,帮助提升德行修养,培养善良的心性,享受快乐假期。”黎阳镇综合文化站社会化运营负责人介绍。

黄山脚下 文化站社会化运营搞得活

这是屯溪区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革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缩影。去年8月,屯溪区屯光镇综合文化站作为试点率先尝试社会化运营,通过探索“自主品牌”“技能培训”“夜间开放”“创新业态”四钟做法,已取得一定成效。

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总结试点改革经验基础上,今年3月开展全面推进黎阳镇、阳湖镇、奕棋镇基层文化站治理结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屯溪区文化站委托社会力量运营管理规范》《屯溪区文化站委托社会力量运营考核细则》;召开了“文化站改革社会化运营深入推进情况”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让社会知晓;统筹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综合文化站社会化运营。5月公开招投标,引入运营公司运营。6月4日,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综合文化站社会化运营交接仪式,实现屯溪区基层文化站治理结构改革全覆盖。

屯溪区全区综合文化站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努力创新文化服务方式;并立足实情,实行夜间开放,创建文化站运营品牌:屯光镇开展“屯幸福·村村乐”进各村的文艺演出活动、奕棋镇开展“徽戏飘香”进各村的文艺演出活动、黎阳镇开展“公益暑托班”公益服务活动、阳湖镇开展“美昱城·俏阳湖”乡村大舞台进各村的文艺演出活动。

据了解,该区文化站自社会化运营以来,活力迸发,开展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累计14场,各类培训、讲座等文化活动累计70场,服务人次累计20000人次,接待人次较改革前同期增长40%以上。

下一步,屯溪区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运营单位严格对照《屯溪区综合文化站服务标准》,在建制度、强管理、抓服务、树品牌上下足功夫,立足特色,创新服务,因地制宜带动和引领群众文化蓬勃发展,推动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为全区基层文化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黄山脚下 文化站社会化运营搞得活

(图片由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