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笑彩虹”以书香致敬英雄、温暖童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1:55

“希望通过书籍,向奔赴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为保家卫国的官兵们送上一份高质量的精神食粮,让病房中的孩子们住院期间感受到阅读的温暖陪伴。”7月18日,在第30届全国书博会期间,“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如期举办,活动现场,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如是说。

“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自2017年1月创办以来,从关注自闭症儿童、听障儿童、盲童开始,拓展到边远地区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捐献图书。“今年,我们一方面继续关注特殊儿童;一方面关注脱贫胜利的老少边穷地区儿童阅读,扶贫扶志;还有一方面突出的亮点是,这次我们走进军营,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也走进那里的儿童病房。”李忠介绍道。

“微笑彩虹”以书香致敬英雄、温暖童心

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是第一批参与到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医疗队。“医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医德,其次是医术。相信通过阅读活动,这种文化精神、文化胸怀、文化自信的传播,更有助于医务人员提高综合素质,提高道德情操。”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黄伦论主任表示,医院即将修建图书馆,从实习期的医师抓起,从培养医生的老师抓起,通过阅读提升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主任王同建表示,儿童病患到了医院,情绪更容易焦虑、害怕,他希望通过建设儿童阅读病房,能让孩子们有一个放松心情的地方,这样更利于孩子配合治疗,恢复健康,“另外对于儿童病患来讲,心理疏导、心理治疗也是很重要的,阅读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两位来自医院的主任表示,通过“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的牵线,将会为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提供免费心脏体检及手术等方面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为更加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全民阅读媒体联盟首次将“全民阅读媒体联盟阅读活动示范基地”牌匾授予解放军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希望与部队开展长期共建合作,持续为部队官兵提供精神食粮。”李忠说。

“微笑彩虹”以书香致敬英雄、温暖童心
“微笑彩虹”以书香致敬英雄、温暖童心

活动现场,学习出版社、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明天出版社、西北大学出版社等出版单位向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九六〇医院儿童阅读病房、九六〇医院第二幼儿园代表捐赠图书。

“阅读是孩子们获取新知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提升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明天出版社主任编辑陈昊告诉记者,出版社认真筛选符合儿童及青少年阅读的图书,包活红色读物、儿童绘本、童话故事等,“尤其是《曹文轩大语文系列丛书》,是曹文轩联合众多名师,专门为中小年龄段孩子打造的一套经典语文课外读本,更便于在学校里面使用。不仅如此,还有一些给教师读的书,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书籍帮助这些孩子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阅读质量。”

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得到上述出版单位及韬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图片由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