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战“疫”2020》原型人物何丽娜:看过三次还是会落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5:35

7月16日至17日,大型现实题材话剧《战“疫”2020》作为“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大型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剧目之一再度登陆广东艺术剧院,这也是该剧在羊城举行的第五次公演。

此次演出现场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观众,那就是《战“疫”2020》中的原型人物,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的护士何丽娜。她说:“虽然我已经看过三次了,但是每次看都会忍不住眼泪。我们并不是大家口中的英雄,我们就是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疫情面前往前冲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身为一名党员的义务。以后只要有需要,我们同还是会如请战书所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我们对国家的承诺!”

话剧《战“疫”2020》原型人物何丽娜:看过三次还是会落泪

在武汉市汉口医院重症病区值班时,何丽娜除了负责平时的护理工作,还兼职搞卫生、搬运设备等事项,重症患者离不开氧疗,而何丽娜摆弄起跟自己体重差不多的氧气瓶却一点也不含糊。

在话剧《战“疫”2020》,每天搬氧气罐上楼的“小力士”护士何丽娜,就是根据真人何丽娜创作。在剧中,她瞒着家人主动请缨奔赴“疫”线,搬着氧气罐上下跑九趟也要咬着牙坚持,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守护生命希望……这个角色就是众多广东援鄂抗疫医护的一个缩影。

纪实话剧《战“疫”2020》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和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共同创作。该剧展现了白衣执甲星夜驰援的医护人员,也聚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务工作者以及为“战疫”奉献自己微薄之力、留守武汉互帮互助的普通民众,通过舞台艺术留存2020年春天的记忆和温度,以此致敬疫情中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

话剧《战“疫”2020》原型人物何丽娜:看过三次还是会落泪

该剧创作酝酿于庚子年春节的星夜,在武汉解封之日正式“出炉”。自2020年4月8日首演以来,话剧《战“疫”2020》已对外演出达15场,吸引超过1万人次观众走进剧场欣赏。

作为全国首部抗疫题材话剧,《战“疫”2020》受到观众、媒体和专家的广泛关注,收获无数泪水和掌声。“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热泪盈眶”“有教育意义”……都是看过话剧《战“疫”2020》的观众提到最高频的词汇。“台上台下,见心走心”,这是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黄健生的观后感。深圳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周思明则称赞道:“这部话剧具备崇高意识与审美趣味,并最终化为‘灵魂的声音’。”

(图片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