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广西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忆百年初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8 16:13

忆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精神。7月6日,由广西艺术学院排演的大型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在广西艺术学院精彩上演。

看广西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忆百年初心

大型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以百色起义为历史背景,独具匠心的构思和感人的故事情节,再现了来自广西北流市的革命先烈李明瑞由一个旧军官转变为一名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同邓小平、张云逸、俞作豫等一起发动、领导百色起义,成长为红军卓越指挥员的革命历程。该剧作为广西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剧目,入选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广西艺术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看广西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忆百年初心

1929年12月11日,由邓小平、贺昌、韦拔群、李明瑞等同志领导发动了百色起义,建立了右江革命根据地。起义创建了中国红军第七军,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一次光辉实践。

看广西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忆百年初心

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精彩剧照

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以“讲述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民族气节、唱响爱国旋律”为主题,将红色主题与话剧表演深度融合,以跨越时空的叙事方式、纪实的手法、艺术的表现构建了多样化的人物群像,颂扬了革命先烈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矢志革命的英雄事迹,多角度、全景式地铺开了百色起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该剧真实还原了九十年前的时代氛围,将观众带回那如火如荼进行红色革命的年代。

看广西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忆百年初心

广西艺术学院参演学生李国斌表示,本次话剧共有演职员60多名,由广西艺术学院2019级和2020级舞台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耗时3个月时间排练而成。主创团队及演员们希望通过话剧向观众呈现广西发生过的轰轰烈烈的革命,以此呼吁年轻一代秉持爱国之心,继承先辈的遗志,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下去。

(图片来源于广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