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旅游 新旅界 2021-07-20 11:21

7月已过大半,北京中小学生终于迎来了他们的暑假。往年的此时,海淀黄庄的路口早已是人来人往,其中多是背着书包的中小学生,而今年的海淀黄庄却格外冷清。在校外扎堆的培训机构摘掉了牌子,有的已不见人影,只剩下空荡荡的房间……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上图: 海淀黄庄某教育机构通知 下图:日光山谷活动场景

与这萧条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位于北京周边的日光山谷,下午5.30,这里刚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水枪大战,孩子、家长、老人纷纷加入了这场“战斗”之中,欢声笑语在密云的上空荡漾开来……日光域集团董事长孙建东告诉新旅界(LvJieMedia),自从进入暑期一直持续到8月底,日光山谷几乎都是满房的状态。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行政总裁、大连海昌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旭光则表示,“由于今年的‘暑期禁补令’, 孩子的身心得到了‘释放’,今年暑期的旅游产品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以海昌海洋公园上海的项目为例,从6月26日开始,亲子游的客群开始增多,在过去的两周达到高峰,期间的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40%左右,呈现出亲子、近郊、高频等趋势。”

玩水成为暑期“标配”,水主题乐园扎堆开业

炎炎夏日,能想到最好的降温式旅游方式,莫过于吹吹海风,淌淌海水,抑或是“泡在水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带着孩子们去“玩水”成了暑期的“标配”。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海岛游成为今年夏天亲子旅客的首选,24%的亲子旅客暑期首选三亚、青岛、大连、舟山等海岛城市遛娃。从出发地来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家长最爱在暑期带娃旅游。上海至三亚的往返机票预订量均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成为暑期往返机票订单量最高的航线。

与此同时,水主题乐园的热度也急剧上升。今年暑期,水主题乐园的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

为了应对暑期玩水的“热情”,各主题公园也做足了准备,新水主题乐园更是“扎堆”开业。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5月29日,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式启幕,其中融创水世界为济南首个全天候、全客群的恒温室内外大型主题亲水乐园,以东南亚热带海岛风情为主题,分为海浪区、丛林区、无边泳池区三大区域,最多可同时容纳近万人。

6月19日,西安欢乐谷首发项目玛雅海滩开始试运营,西安欢乐谷是国内第九家欢乐谷,同时也是欢乐谷中总投资和单位投资一次性投入最高的主题公园。全园规划玛雅海滩、羽蛇圣地、雨林秘境、太阳部落和黎明广场5大主题区,涵盖50余项娱乐项目;园区常规演艺涵盖互动巡游类、散点娱乐类、动感激情类、互动游戏类等多元活动,打造以造浪池为核心的“水上狂欢嗨吧”。

6月26日,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与杭州湾融创水世界正式开业。其中,杭州湾融创水世界为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首个开业的游玩业态,也是目前融创文旅在全国最大的单体室外水乐园,未来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还将陆续推出主题乐园、主题商业街、高端酒店集群等项目……

新旅界(LvJieMedia)从融创文旅了解到,水世界以水为媒介,通过滑道类设施、水域和康养spa等,给游客呈现清爽的夏日,在炎炎夏日异常火爆。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以今年6月26日开业的位于浙江嘉兴海盐的杭州湾融创水世界为例,从7月12日开始将启动“翻转吧夏天”的暑期主题活动,主要围绕亲子家庭、年轻人、全家等不同年龄段的客群,推出相应的活动。杭州融创水世界引进了国宝级经典动画IP《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通过亲子巡游等形式,既能唤起80后、90后的宝爸宝妈们的童年记忆,也将吸引10后小朋友的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湾融创水世界拥有18台高品质水上游乐设备,比如号称水上跳楼机的“极速十二秒”、全国最大的水上过山车之一“海上飞龙”等,还有专门适合亲子家庭和儿童游玩的项目和区域,能全面保证不同年龄段游客的最佳游玩体验。

从“以孩子为中心”升级到“全家总动员”

暑期亲子游市场不仅是童心的释放,同时也是孝心的体现。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的升级,人们的需求也发生着变化。前两年单纯找个地方“遛娃”的方式已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全家欢乐总动员”的出游方式。

日光山谷距离北京市区80公里,位于密云区境内,是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家庭自然度假目的地。

据孙建东介绍,从暑期开始一直到8月底,日光山谷几乎都是满房的状态。暑期期间95%以上的游客都是亲子游家庭,这是因为日光山谷的客户定位是以亲子家庭为主,尤其针对北京学龄前家庭。

“相比其他亲子游产品,我们更强调家庭游。各地的亲子游产品很多,我们认为产品的体验感是吸引亲子游家庭的核心要素。日光山谷从娱乐、教育、关系三个层次搭建独有的产品体系,解决一家三代在出游时的舒适度、体验度、关系度的问题,提供给亲子家庭极其丰富且更加多元化的产品体验。”孙建东表示。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在这样的背景下,日光域集团发起了8.8日光自然家庭日,在今年的家庭日,入园、露营、娱乐、市集、参展均免费对所有日光会员开放,露营节、光合市集、音乐会、日光无恙艺术展4大主题,玩转自然假期、拉近亲子关系。

热闹的不止是北京,在过去的两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也迎来了亲子游家庭出游的高峰。

“从6月26日开始,亲子游家庭开始增多,在过去的两周达到高峰,期间的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40%左右,呈现出亲子、近郊、高频等趋势。”王旭光在接受新旅界(LvJieMedia)采访时表示。

在他看来,亲子游客群在旅游的过程中更加关注体验性,光“看”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海昌海洋公园设置了多种类的亲子活动,融入在游玩的过程中。另外,针对暑期的亲子游客群,海昌也联合携程发布了“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包括海·妙宿、海·私宴、海·夜游、海·夜秀、海·夜娱和海·夜购6个子品牌,打造“看+玩+吃+住”多元化整合型产品,以满足亲子游家庭更多的需求。

不止是拍照打卡,寓教于乐的精致露营更受欢迎

精致露营系列产品以其亲近自然、远离城市喧嚣,又保障了旅行品质的特性,成为暑期旅行新风尚。然而,对于亲子游客群而言,光是“文艺打卡”+“自然风景”似乎还是差了点“意思”,宝爸宝妈们更希望通过露营让孩子亲近自然、观察自然甚至是体验自然。

“进入7月以来,前来露营的大多是亲子游、毕业游的客群。如果说年轻人来到营地更多的需求是拍照打卡或者社交聚会,他们更在意的是帐篷的美陈、风景是否优美、场景是否够潮等等。那么,亲子游的客群则更注重露营体验。”野邻联合创始人阿金指出。“起初,我们以为亲子游家庭因为有孩子对居住配套硬件的要求会比较高。然而,实际接触下来,我们发现亲子游客群没有想象中的’小白’,他们反而更加喜欢亲近自然的感受,也更愿意打卡野邻花园营地的BC体验活动。”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据了解,位于苏州·周庄的野邻花园营地最受亲子游客群的欢迎,这是一座充满童趣趣奇幻的森野派格调营地,配置的魔法户外厨房、水杉之森营地区、乐野剧场、篝火霓虹区、颜值超高的设计师风帐篷软装布置,都很受亲子游客群的青睐。该项目距离苏杭沪仅1小时车程,搭配绿乐园的53000平方米室外游乐场。

亲子游掀起产品力升级浪潮 哪些火爆产品引领疫后复苏?

阿金还表示,“其实夏季并不是野外露营的最佳选择,针对这样的情况,野邻顺势而为,将20多顶帐篷搬到了上海海昌海洋主题公园,联合推出‘海洋鲸奇夜’沉浸式露营体验项目。入夜时分,海洋化作苍穹,鱼群好似繁星,在海洋管内搭起帐篷,看鱼儿缓缓游过,听海豚、白鲸的私语,就这样,在这蔚蓝的怀抱中甜甜入睡。”

王旭光强调,“科普性教育是现在的家长们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书本上的知识是枯燥无味的,而海昌海洋公园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像是“第二课堂”,不仅能够体验游玩的乐趣,还能学习到许多关于海洋的知识,这也是海昌海洋公园推出‘海洋鲸奇夜’的初衷,在海洋馆露营的这种近距离观察的方式,孩子们是非常感兴趣的。”

结语

对于亲子游市场而言,这个火爆的暑期可谓是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使旅游行业彻底摆脱疫情的阴霾。亲子游与其他旅游项目有所不同,是集认知、教育、亲情、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方式。随着家长对亲子游产品内涵的诉求越来越高,旅游企业应主动迎合旅游消费的新变化,提升产品力,开发更多符合家庭需求的亲子产品,迎接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