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图书馆“成图乐龄荟”2.0版本来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0 17:42

“在推理科幻到底是什么?这一类型有哪些代表作品和作家? 这一类型有哪些创作技法以及创作特点?”上周日,成都布克购书中心交大店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科幻主题的讲座正在进行中。精彩的内容让在场的读者们听得意犹未尽,张一航小朋友开心地说道:“这个讲座太有趣了,我下次还要来!”。原来,这是“成图乐龄荟”全面升级后举办的一场公益阅读讲座。

成都图书馆“成图乐龄荟”2.0版本来了

“成图乐龄荟”全面升级,满足全龄阶层阅读需求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成都建设,在成都全市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今年7月,“成图乐龄荟”全面升级,2.0版本的“成图乐龄荟”将面向群体扩大至全年龄阶段,成为一项致力于构建全龄友好社会的公益阅读推广服务项目。全新的“成图乐龄荟”以“幼有所长,壮有所用,老有所乐”为宗旨,以系列讲座的方式持续开展。通过举办多层次、多维度的高质量公益讲座,着力打造全龄共享、友善优雅的城市文化情怀,提升市民幸福美好生活体验。

本月,针对全年龄阶段读者,成图围绕“科幻”主题推出11场系列阅读讲座,邀请多位著名科幻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由杨翕如带来的《当孩子与异星文明相遇——用<四十岛骑士>推开俄罗斯科幻大门》将在网红书店方所开讲;彭柳蓉将带着《读科幻小说,做创造力练习》将走进闹中取静的散花书院铁像寺店;文轩books也将迎来罗妍莉带来的《科幻照进现实》;如果想学习传统文化还可以选择到成都布克购书中心交大店聆听帅培业带来的《中华传统礼仪——鞠躬,磕头,作揖的真实含义与起源》。读者可通过关注成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打开“成图乐龄荟”全新升级推文链接,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走进“城市阅读美空间”,“馆店融合”让阅读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成图乐龄荟”活动将践行读者在哪里、图书馆的服务就在哪里的宗旨,把阅读活动带到馆外分馆的各个“城市阅读美空间”,让读者在家门口的美空间内就能参与成图的公益阅读讲座。

“城市阅读美空间”作为成图打造的“馆店融合”全新项目,结合当下最流行的“图书馆+书店”的模式,联合成都各大品质书店,致力于为广大读者建立一个融合阅读、生活、美学等多元化的文化公共服务空间体系。为了最大程度方便读者,在“城市阅读美空间”和全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市民除了能用读者证借还书以外,还能通过川渝两地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借还书。截至目前,成都先后公布了两批“城市阅读美空间”,共37家,覆盖成都15个区(市)县。这其中,既有老牌网红书店言几又、方所等,也有全国最美书店钟书阁,更有后起之秀闹中取静的熊猫学习馆。

成都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副主任王承佳表示:“图书馆作为提供全民阅读服务的重要阵地,与书店的融合发展渐成趋势,‘成图乐龄荟’走进‘城市阅读美空间’更是将公共图书馆与实体书店完美结合,让读者在这里不仅能读到书,还能体验到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今年,成都市将建成城市阅读美空间100个。与此同时,成图也将继续借助“城市阅读美空间”开展各类文化阅读活动,让这些空间成为文化交流分享的承载场所。”

(图片由成都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