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洋:让参演《伟大征程》汲取的力量激荡出“强国有我”的理想之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1 11:03

“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脑海中就是八个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龙洋说。

龙洋:让参演《伟大征程》汲取的力量激荡出“强国有我”的理想之光

龙洋(第一排中间)在台上与大家同唱大合唱 总台记者 魏帮军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一个参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主持人,龙洋主要负责《伟大征程》的前场表演即暖场环节的主持工作,充分调动观众的热情,为正式演出做好情绪准备。同时作为一名拥有7年党龄的党员,她表示,自己身上承担着党员和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者的使命,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正式演出在最热烈、最沸腾的状态中盛大启幕。她要求自己,“必须零失误、零瑕疵,只能胜利,不能失败!”

当龙洋第一次站在台上,看到现场两万名观众的时候,她用了“壮阔”一词来形容那个景象,“我当时就被场上那种强大的力量和气场所震撼。尤其当上万名观众同场高歌时,那一刻,我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万众一心,什么叫相亲相爱,什么叫团结自信!在整个暖场主持中,我都被深深地感动着、振奋着,被那种澎湃的热情、强大的正能量和自豪感包围着!”龙洋难掩激动之情。

龙洋:让参演《伟大征程》汲取的力量激荡出“强国有我”的理想之光

龙洋在主持现场 总台记者魏帮军

跨越百年 致敬革命者的青春

本次演出包括暖场、文艺演出、焰火燃放等内容,在暖场环节,有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和深受观众喜爱的多名青年歌手、歌唱艺术家,尽管暖场环节并不会公开播出,但一遍遍彩排,一次次超越,大家没有丝毫懈怠,“能够参与到这场大型的文艺演出,在这个重要时刻表演、献唱,大家都倍感光荣。为了演出的顺利和圆满,每个人都想燃烧自己所有的光和热,用行动表达对党的深深感恩和对祖国的殷殷祝福。”龙洋道出了参与暖场的人员想说的话。

在这场演出中,有很多节目都是几百名演员齐上阵,因此,在舞台后方的演员通道里,总会听到阵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大家每一次的排练都是高度的紧张、高度的兴奋和在状态的。演员们对自己所表演的内容都充满了敬畏之心,“无数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可以平视世界,因此,这些青年演员的面庞上写满了感激与敬畏,他们用深情地表演,来致敬革命者的青春,完成一场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龙洋动情说道。

这次的演出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大凉山的8位小演员,他们的年龄都在7岁至11岁之间。正式演出时,他们站在龙洋的前面,当大合唱《领航》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之后,所有演员在台上目送观众离场,这些小朋友依然保持着表演时最饱满的状态,现场的导演怕孩子们太累了,就会关切地提示他们,“可以放松一下了……”他们或许还不能深刻理解歌词的含义,但在这么小的年龄,就能参与到如此盛大的演出中,这对他们的未来必定产生重要的影响。“对所有参与其中的年轻人来说,这次经历会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颗种子,点亮一株株火苗,这些种子要长成参天巨木,这些火苗最终要呈燎原之势!”龙洋说。

龙洋:让参演《伟大征程》汲取的力量激荡出“强国有我”的理想之光

龙洋在收工现场张子旭

今天的盛世,我们要跑好新时代接力棒

6月25日的第二场专场演出,是所有演职人员和观众都难忘的。前半场风和日丽,下半场突降暴雨,台上的几百名演员还在台上表演来回跑动,雨水让舞台变得湿滑,演员们摔倒了,爬起来接着跑……“很多观众的眼角开始闪泪光,”龙洋说,后来雨越来越大,演出暂停了20分钟左右,等雨势转小后继续恢复演出。大家在风雨中高唱《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此时,每个人都热泪盈眶,积攒在胸中的情感一下子借歌声爆发出来。100年来,我们党就是这样栉风沐雨、劈波斩浪,历经重重磨难、从弱到强一路走来,这不正体现了我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和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吗?“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英雄的中华儿女面对未来,必定会风雨无惧、一往无前!”龙洋坚定地说。

龙洋:让参演《伟大征程》汲取的力量激荡出“强国有我”的理想之光

龙洋在主持现场 总台记者魏帮军

本次演出是一场荡气回肠的党史公开大课,兼具艺术性、历史性和思想性,每个人都能从中得到精神的洗礼。通过这样一场大型文艺演出,也给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风采。龙洋表示,100年来,中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从当初的积贫积弱,到今天的国富民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那么多显著的成就,为什么大家会有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因为我们是这些幸福硕果的享受者,与此同时,我们又在内心激荡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今天的盛世,如我们所见,如先辈们所愿,我们更要跑好手中的接力棒,让这项成绩无限地放大、延长,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先烈,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龙洋说,因为抱着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大家共同完成了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也是一样,“只要我们万众齐心、凝聚共识,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强国有我为己任,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赴灿烂征途!”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