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剧《黎明》再现武汉解放前夜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2 17:48

 

汉剧《黎明》再现武汉解放前夜故事

《黎明》剧照

在武汉解放的黎明前,每个人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国民党撤离前欲炸毁暨济电厂、水厂、电报大楼、江堤及码头,妄图给武汉造成毁灭性的破坏!中共地下党及时截获情报,命地下党员姜丽萍同志借临江楼老板这一掩护身份,与敌人展开周旋,争取时间来保护秘密暗道。最后,中共地下党小组力排万难,终于解除炸药危机,成功保护了大武汉安全。姜丽萍同志也因此壮烈牺牲。黎明来临,江汉关的钟声响起,武汉迎来了和平解放!

7月19日和20日,由武汉汉剧院创作演出的汉剧《黎明》,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北剧院了连演两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汉剧《黎明》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创作的大型现代题材剧目,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为实现武汉和平解放做出的艰苦斗争,展现了在国民党即将撤退、解放军马上进城的真空时期里,共产党人为保护武汉这座城市、控制局势、维持秩序、迎接解放做出的一系列工作,深情歌颂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以及武汉和平解放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剧中人物在面对生死时,用坚定的革命信仰抒写了人生传奇。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荔在该剧中扮演姜丽萍。她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多次查阅关于武汉解放的文史资料,并亲身体验地下工作者的所做的工作。王荔说:“现代戏要求更生活化,这就需要演员根据剧情,将戏曲的程式和现代的表现手段进行融合。”

武汉汉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朗介绍,该剧是武汉汉剧院新时期以来首部原创的现代戏,“我们用本土剧种来讲本土故事,展现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任何艺术作品都要不断打磨,才能精益求精。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演出等形式来接受戏迷的意见,将该剧打造成精品剧目”。

(图片由武汉汉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