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北碚图书馆推出阅读疗法服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2 15:40

重庆市北碚图书馆“阅心小屋”日前向读者开放,标志着北碚图书馆正式推出一项深阅读服务—阅读疗法服务。

“阅心小屋”位于该馆阅读休闲区—梧桐语书屋2楼一角,服务内容包含聆听倾诉、分析身心现状、了解心理需求、推荐有益于个人心身健康的针对性好书,以书为药,祛除疾患,滋补心身。

重庆北碚图书馆推出阅读疗法服务

阅读疗法是由该馆馆员或心理治疗师等专业人士依据读者的个人需求,选择适合的素材帮助读者从负面情绪中释放,读者进而自我治疗,找到恢复的力量。阅读疗法除了具有心理、情绪治疗的功用之外,也能帮助读者解决问题、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进而使他们从遭遇的问题中成长、发展。

该馆阅读疗法服务人员目前有六个专家,都曾受邀在图书馆公益讲座中授课,有西南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有从事心理治疗的心理医师等,对“阅心小屋”的开办都给予了热心支持。他们将以定期坐诊的方式,对读者展开阅读疗法服务。

重庆北碚图书馆推出阅读疗法服务

据悉,北碚图书馆阅读疗法服务的开展,从筹备到开放,历经了一年多时间。“阅心小屋”的成功开放,得益于馆内有相关人才和知识的储备,更是长期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办馆理念、坚持创新服务的结果。在“阅心小屋”开放的前一周,梧桐语书屋举办了缙云文化大讲堂第199期——“从抑郁症患者到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重庆心理学会会员吉声源,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抑郁症患者从消沉、挣扎到康复、升华之路。

重庆北碚图书馆推出阅读疗法服务

北碚图书馆馆长郭道惠说:“较之于馆内其它品牌的文化服务,“阅心小屋”的追求不是轰动效应,也不可能快速吸引大量的眼球,这样的阅读推广应该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此项阅读服务的开展,图书馆更加准确而深入地扮演了阅读资源与读者之间的桥梁,除了提供知识加值服务外,也提供文化休闲,并协助读者纾解情绪及心理压力,充实与丰富读者生命。

据了解,阅读疗法服务开始仅限于周六和周日开放,随着服务惠及面的拓展,北碚图书馆将根据需求量对开放时间适时调整,为整个阅读推广注入更为深入、更为持久的内在元素。

(北碚图书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