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暖杏乡:百名艺术家情系伊犁爱心助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2 15:40

由新疆伊犁慈善总会主办、伊宁县慈善总会协办的中国艺术家(书画、工艺)“走进边疆爱心助学情暖杏乡”爱心捐助活动,近日在“杏乡”新疆伊犁伊宁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艺术家代表为该县100名家庭困难学子送来爱心款,赢得广泛赞誉和好评,受捐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们用热烈掌声表达对艺术家们的感谢。

“艺”暖杏乡:百名艺术家情系伊犁爱心助学

“走进边疆爱心助学情暖杏乡”爱心捐助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民协民间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胜利代表捐赠方介绍活动情况。据介绍,南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朱瑞华始终关注支持此次慈善捐赠活动,投资数拾万元拍得义卖权,向新疆青少年捐赠30万元。朱瑞华积极推崇崇正理念,接手南京古崇正书院后守正创新,大力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保护传承事业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朱胜利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征集书画和工艺佳作,基本都是具有正高级、研究员级艺术家的精品。全国各地艺术家踊跃参与爱心捐助活动,包括作为祖孙俩的江苏宜兴的徐汉堂、徐曲与徐俊、吴婷婷夫妇,以及唐伯琴大师、管晶晶母女和浙江龙泉缪秀珍、蔡永龙母子等。此外,江苏宜兴的李守才、陈健平、储集泉、邱玉林、王亚平大师,河南钧瓷大师苗锡锦、裴永忠,龙泉宝剑传人郭家兴,青瓷大师叶小春、卢伟孙,江西景德镇艺术家余欣等各地的国家级艺术家们,也非常支持这次慈善活动。

“艺”暖杏乡:百名艺术家情系伊犁爱心助学

捐助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捐赠的50多件手工艺精品精心创作的故事令人感动,从拉坯到成型、从上釉到装饰、从烧制到成型,创作成功率并不高的手工艺精品件件凝结着艺术家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用匠人匠心认真细致创作了这些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活动中,书画家言恭达、彭连熙率先拿出作品展览展示,江苏各地艺术家积极响应。他们的善举受到各大媒体集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专程赶来参观。来自敦煌的艺术家们把精品壁画奉献此次活动,敦煌市美协主席纪永元带来了馆藏作品献出爱心。江苏省文史办处长丁俊积极接洽省内扬州、苏州、常州、镇江的书画家们捐赠佳作参与活动。他到著名书画家萧平住处的拜访,经过一番交流,萧老欣然挥笔写下了毛泽东诗词长卷,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新疆百名孩子们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协教育指导委员会策划、倡议,得到来自江苏南京与河南、甘肃等地的119名知名书画家、工艺品家的大力支持,艺术家们慷慨拿出优秀精品甚至是获奖作品参与慈善活动,通过作品义卖为伊宁县筹集30万元善款,用于资助100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用实际行动和爱心善举关心边疆教育事业发展,用爱心温暖孩子们的纯真童心。受捐助学生代表金浩勇表示,此次捐助让他备受感动和鼓励,自己将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把爱心传递下去。

朱胜利说,前几年他曾来过伊犁,走访了解后便萌发了“为这里的贫困孩子做点事情”的想法。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意义特别重大的年份,经过5个多月联系、邀请、组织,全国119名书画家、工艺大师名家捐赠100件价值不菲的精美作品进行义卖,为资助寒门学子、支持教育事业筹集善款。

“人民养育了艺术家,艺术家理应回报社会。”朱胜利表示,此次捐助只是全国艺术家关注边疆教育的一个开端,希望努力搭建起全国艺术家关注支持西部教育和贫困学子的爱心平台,呼吁更多艺术家走进伊犁,参与创作、开展爱心奉献。同时,通过艺术家创作的书法、美术、工艺品,积极推介伊犁的大美风光、人文风情,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民族团结和睦、社会稳定和谐的景象,多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更好地开展好文化润疆工作。

“艺”暖杏乡:百名艺术家情系伊犁爱心助学

中国民协民间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胜利(左)代表活动主办方向伊宁县慈善总会捐赠善款

伊犁慈善总会秘书长胡婷表示,来自全国的艺术家们将自己的珍爱之作进行义卖资助贫困学子,是他们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真情展现,充分体现了书画、工艺类艺术家们心向慈善的高尚情怀。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伊犁慈善总会共收到善款270余万元,用于各类扶贫帮困资金达259万余元,下一步将更多发挥慈善总会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动员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献爱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