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音袅袅沁人心 精彩夜吉林好剧不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2 15:40

7月11日晚,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亮相长春文庙广场,以经典作品黄梅戏《红楼梦》让吉林观众度过了一个雅致迷人的夜晚。

戏音袅袅沁人心 精彩夜吉林好剧不断

《红楼梦》是我国文学王冠上一颗绚丽多彩的明珠,在我国人民群众中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在黄梅戏舞台上,曾对《红楼梦》进行过两次创作。早在1961年,黄梅戏就对越剧《红楼梦》进行过移植,1991年,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又对《红楼梦》进行了全新创作,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饰演贾宝玉,吴亚玲饰演林黛玉,周莉饰演薛宝钗,并特邀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余秋雨担任艺术顾问,使该剧成为黄梅戏舞台上一部有着广泛影响的作品,获1992年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原文化部“文华大奖”,并在国内外巡演了400多场,成为新时期黄梅戏的代表剧目之一。

当晚的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四个一批”拔尖人才、“梅花奖”获得者何云领衔出演贾宝玉,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六个一批”拔尖人才魏瑜遥出演林黛玉,该剧用当代观众审美由感情向哲理转化的心理特点,独辟蹊径,以贾宝玉个人活动为主线,宝玉与林黛玉爱情为辅线来突出,强化贾宝玉这个封建制度下叛逆者的形象,给人以哲理性的启示。同时,也不淡化感情的描写,把发展宝黛爱情的“木石前盟”与所谓宝玉、宝钗“金玉良缘”的斗争紧紧扭结,使后面的生离与死别震撼人心,催人泪下。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和动人的演绎让现场5000余名观众沉醉其中,大家看得入迷,看得共情,深刻领略到了黄梅戏《红楼梦》的经典魅力。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蒋建国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去年也来到吉林参与了精彩夜吉林的演出,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吉林的观众对传统文化很喜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将继续守正创新,创作出更多的新戏、好戏,希望每次来吉林都能把新的精品剧目带给观众。

当晚的演出通过吉林演出网等多家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11万,获得了网友们超高的点赞量。线上线下的观众共同参与了吉林的文艺盛宴,享受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精彩演出。

(图片由费菲拍摄)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