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民族乐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乐府”上线一周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3 19:24

7月24日,北京民族乐团旗下线上平台“国乐府”将迎来成立一周年。24日至27日,“国乐府”秉承北京民族乐团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锐意创新的精神,推出庆祝“国乐府”成立一周年特别活动,回馈乐迷、回馈社会。

据介绍,“国乐府”是国内第一家由职业民乐团打造的线上虚拟音乐厅,旨在让喜爱民乐艺术的观众能够在虚拟空间全方位感受民乐魅力。“国乐府”下设三个品牌栏目:《国乐群英会》《国乐下午茶》和《国乐最现场》,一经开播即受到广大乐迷和网友的支持关注。自2020年7月24日直播北京民族乐团疫情后首场复工复产线下演出《国潮》以来,截止到2021年6月,“国乐府”线上虚拟音乐厅共计直播66场。其中,《国乐最现场》共进行24场大型音乐会的直播,包括付费直播21场,免费直播3场,主要展现北京民族乐团的经典品牌项目;《国乐下午茶》栏目进行了24场由乐团成员作为主要演奏人员的小型音乐沙龙,充分展示了乐团成员的职业度和创新性;《国乐群英会》访谈类直播共计18场,将演出幕后的精彩带到了台前。在一年的运营中,“国乐府”线上平台共计增长了1.45万用户,获得16.41万访问量,直播最高观看人数多达9千多人,观看人员分布于国内外55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为民族音乐搭建全新的文化空间,打造独具网感的文化新阵地

北京民族乐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乐府”上线一周年

周年庆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通过四期直播节目对“国乐府”现有的三个栏目进行回顾,并介绍新的栏目。

第一期节目《国乐下午茶——同心同行同望》主要回顾《国乐下午茶》栏目开播一年以来的情况。北京民族乐团团长李长军将在节目中总结“国乐府”过去一年的发展,介绍新的一年将做出的改变、担负的使命、制定的目标和期望的效果。第二期节目《国乐最现场——精彩现场回顾》主要是《国乐最现场》开播一周年以来的精彩内容集锦,包括北京民族乐团的经典项目《国潮》《中轴》《我的信天游》《宋词意境》等。第三期节目《国乐梦工厂——美育之国乐华章》介绍即将在“国乐府”开设的第四档新栏目《国乐梦工厂》,这档新栏目旨在为北京乃至全国有着音乐梦想的非专业人士提供展示的平台以及专业上的帮助,助力这些逐梦人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届时,当下奋斗在北京青少年民族器乐普及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将各抒己见、出谋划策。第四期节目《国乐群英会——群英荟萃集锦》主要回顾《国乐群英会》所采访过的重要嘉宾,总结《国乐群英会》栏目对北京民族乐团整体品牌的助力。

北京民族乐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乐府”上线一周年

据悉,系列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国乐新媒体传播与发展座谈会》,邀请相关行业的代表性人物以及当下主流媒体代表,就民族音乐文化的新媒体传播与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为“国乐府”往期录制资料图,由北京民族乐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