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启清凉魔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3 09:57

赏龙潭秀色,寻夏日清凉。这个夏季,四川将为全国游客推出一系列清凉旅程。7月12日,“安逸四川·亲爽万源”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2日在达州市万源市开幕。

四川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启清凉魔法

新闻通气会现场 王雪娟摄

记者了解到,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行三大主体活动:一是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定于7月22日20:00在万源龙潭河演艺中心举行,届时将有500余位嘉宾出席。二是观看《秘境龙潭》山水实景演出。演出以“龙凤文化”为文脉,以风情民俗文化为本底,通过剧情演绎龙潭河的由来,突出“龙凤祥地”的内涵,展现龙潭之“奇”、龙潭之“秘”、龙潭之“福”,烘托出“幸福万源长”的美好期许。三是现场参观调研。7月23日,参会嘉宾将陆续参观调研龙潭河景区和红色旅游景点,并实地调研乡村旅游项目,现场感受万源的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成效。

四川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启清凉魔法

达州万源自然风光

活动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富硒特色产品美食展、富硒茶品鉴、乡村花海体验、乡村温泉体验、摄影及书画作品展、万源民俗文化表演、八台山露营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达州万源市,以“安逸四川·亲爽万源”为主题,旨在宣传推广万源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展示乡村振兴及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助推四川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万源市人民政府承办。

四川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启清凉魔法

游客尽享清凉一夏

万源乡村旅游是达州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据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大力推进乡村资源景观化、规模化、品牌化,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达州乡村旅游接待2113.16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58.53亿元,乡村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相比2016年分别增长近三倍。2020年,在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下,达州全市全年乡村旅游仍实现接待1938.42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146.25亿元。

(除署名外,文中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