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阅读资源伴旅客出行!武汉图书馆党史阅读专题展进机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1 17:14

 

红色阅读资源伴旅客出行!武汉图书馆党史阅读专题展进机场

7月1日,由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武汉图书馆承办的“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专题展览亮相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展览利用候机长廊的空间优势,布置了长达100米的展线,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红与金的色彩主题,庄重而典雅,充满时代感;形似翻开书籍的展架结构,突出“图书文献”的要素,形成内容与形式的协调统一;“船帆”与“波浪”的设计元素表达了“红船精神”首创、奋斗、奉献的深刻内涵,具有历史厚重感和隆重的纪念意义。

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书影、数字资源、有声读物、多媒体等方式,展出了红色连环画、党史故事、“四史”类书籍等三大版块内容。其中,“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版块选定最具代表性的1000册革命题材连环画经典之作,以时间为序,从民族危机、党的创立到奋斗新时代,共分十个阶段,用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百年党史,以精湛的绘画艺术呈现党的辉煌;扫码看书、扫码听书版块汇聚百部优秀党史类书籍,从党的思想理论、历史征程、使命情怀、丰功伟绩等多重维度,以理论典籍、历史纪实、人物传记、文学形象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及优良传统。

红色阅读资源伴旅客出行!武汉图书馆党史阅读专题展进机场

为使展览更丰富、更具观赏性,让旅客身临其境、引起共鸣,得到教育和启迪,展览还特别设置了1个数字阅读机和两个高达3米的大型阅读瀑布屏,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提供海量、多维、交互、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展览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旅客前来打卡。旅客们或在展览前拍照留念,或在珍贵图片前驻足端详,有人看到感兴趣的党史书籍,迫不及待拿出手机扫码阅读,还有人饶有兴致地点击瀑布屏中源源不断的党史图书,感受数字阅读带来的更多样化的选择和更便捷的体验。

“来的路上通过手机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到机场后,发现这里有这么一个丰富的展览,既学到了党史知识,又振奋了精气神,真的是获益匪浅。”一位观展的旅客这样说道。

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介绍,作为公益性的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武汉图书馆始终以“传承文明、传播文化、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图书馆服务的新方式,通过不断提供精准、高质量的阅读资源,引领广大读者在阅读中凝聚时代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此次展览是武汉图书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旨在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向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资源,旅客在候机的间隙,可通过扫码看书、扫码听书、扫码观展等方式获取党史学习资源,将红色文献“带上”航班,展开红色阅读之旅,让红色知识陪伴出行。

(图片由武汉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