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鸡西:“群众艺术馆是真为老百姓办实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3 13:10

我是黑龙江省鸡西市的一名教师,7年前退休后加入到黑龙江省很有名气的鸡西市民族管弦乐团,担任中阮演奏员,参加了鸡西市“城市之光”“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鸡西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鸡西市新年民族音乐会等各种演出。

鸡西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群众艺术馆馆长高文斌到我们这个由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民办艺术团征求意见,当我把全市有几百名中阮演奏骨干这一状况介绍后,高馆长说,咱们要成立鸡西市中阮艺术团,用中阮艺术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当时我们几位中阮演奏员别提有多高兴了,纷纷表示,要把自已所学的中阮知识奉献给社会,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黑龙江鸡西:“群众艺术馆是真为老百姓办实事”

在市群众艺术馆的指导下,鸡西市中阮艺术团进行集体排练

随后,鸡西市群艺馆发出成立鸡西市中阮艺术团的通知,并海选演奏员,确定艺术团活动场地,安排专人落实。短短几天,鸡西市中阮艺术团就在市群艺馆的支持下成立了。市群艺馆为群众办实事的行为让我非常感动,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中阮演奏技能再提升,要用实际行动把群艺馆文化惠民的宗旨落到实处。

为了让中阮艺术团的演奏水平有整体性提高,鸡西市群艺馆选派专业人员对艺术团的100名演奏员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培训以基础教学、提升教学、实践教学、互动教学、研讨教学及汇报演出六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教师手把手指导每位学员进行练习,然后由浅入深进行理论讲解,还让每位学员将学到的中阮演奏技能进行展示,老师和学员们一起挑毛病,再进行纠正。

每堂课过后,老师和学员们进行问答,我把很多制约我演奏的瓶颈问题都说出来了,老师一个一个耐心解答,这让我大为受益。特别是教学研讨,大家对中阮的表现技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很多不明白的问题也就弄明白了。

鸡西市中阮艺术团每周两次集体排练,其余时间分成8个小组分别排练。市群艺馆给我们派来专人进行指导,目前已完成《鸡西是我家》《我爱家乡兴凯湖》《毛主席话儿记心上》《映山红》等曲目,“七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特别感谢鸡西市群众艺术馆,他们是真为老百姓办实事,组建了鸡西市中阮艺术团,举办了中阮培训班,还搭建了舞台让我们展示才艺。参与群文活动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使我的业余生活更丰富,更健康,实现了老年人的音乐梦想。

讲述人:李丽华(黑龙江省鸡西市退休教师)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