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济南:戏迷当专家,“贴心”“像那么回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3 10:03

6月的济南已经很热,但我和几位老伙计的心情可用“心旷神怡”形容。6月初开始,参加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的剧目,陆续在泉城各大剧场演出。山东梆子、京剧、吕剧……听说都是这几年新创作的大戏,让我们这些戏迷过足了瘾。我最爱看的,还是山东人的家乡戏——吕剧。而山东省吕剧院推出的一系列务实举措,更是让戏迷觉得“贴心”“像那么回事”。

山东济南:戏迷当专家,“贴心”“像那么回事”

“吕友卡”持卡戏迷在排练厅与山东省吕剧院演员(中)交流 苏锐

今年,山东省吕剧院参加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的剧目是吕剧《我心永恒》,6月26日正式演出。正式演出前的一天,我接到山东省吕剧院打来的电话,通知6月24日举办《我心永恒》“吕友卡专场”,凡是办了山东省吕剧院会员卡的观众,都能免费去领票提前观看。

能提前领略省级院团新戏的魅力,这种好事怎么能错过?放下电话,我马上坐公交车去了山东省吕剧院的售票窗口,拿到6月24日晚上的演出票。让我高兴的是,《我心永恒》的演员虽然不多,但都是圈内的名角。领票时,院内特别通知大家,凭演出票不光能看戏,还能参加《我心永恒》的座谈会,给剧目提提意见。

我岁数大了,眼睛不是很好,但每天坚持戴花镜看报纸,也知道现在各地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现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山东省吕剧院在新戏首演之前,能想到先把戏迷请进剧场,还让戏迷提意见,这本身就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

2020年,山东省吕剧院推出了“吕友卡”。院内工作人员特意跟我解释,“吕友卡”本质上是一张观演会员卡,不仅具有门票兑换功能,持卡民众还可参加山东省吕剧院组织的吕剧公共教育活动,近距离跟吕剧名家学戏。我是济南首批办理“吕友卡”的观众,当时为了看戏方便,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福利。

如今,“吕友卡”作为提升创作质量的桥梁,一边拴着观众,一边拴着创作队伍。以前,院团创作只注重专家的意见。现在,山东省吕剧院把戏迷当成了专家,让大家为剧目把脉定向,我认为这是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例子。我特别盼望山东的吕剧能出更多好作品,让我们这些老戏迷老有所乐。

讲述人:钱开润(山东济南市历城区戏迷)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