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个大凉山的孩子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歌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3 14:1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震撼人心,耐人回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当孩童清亮的歌声从舞台中央飞出,全场顿时肃静。人们仿佛能跟随歌声直升云霄,飞越至2000多公里外孩子们的家乡——四川大凉山。那里,正是脱贫这一东方奇迹的发生地之一。

八个大凉山的孩子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歌者

台上这8位小演员的歌声就是大凉山人民的心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赞颂就是大凉山人民对党的真挚情谊。党在孩子们心中就是慈爱的母亲,就是大山一般坚实的依靠。唱支山歌给党听,唱的是感激,是信念,更是希望与幸福。

孩子们年龄在7岁至11岁,全部来自凉山州昭觉县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简称“爱心学校”),是全场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团体。不过,别看年纪小,舞台经验可不少,他们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歌者,他们站到舞台上一点儿也不怯场。

八个大凉山的孩子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歌者

“文艺训练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据领队皮特伍且介绍,学校一直注重发展民族文化特色,把培养孩子们的文艺特长作为重要目标,在文化课之外专门设立艺术课程,配备专业师资,每周固定时间教授孩子们学习艺术知识,从乐理乐谱到发声技巧,从艺术表现到文化传承,由浅入深带领孩子们走进艺术殿堂。“以前,家里比较困难的孩子上不起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不仅能上学,还能上好学,享受多彩的生活。”皮特伍且说。

文化艺术把孩子们带向了更大的世界。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