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夏最火央美毕业展,没约上?这次精选展别错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4 09:55

7月15日至20日,《共栖之地》2021艺术设计毕业作品精选展将在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北京站举行。届时,来自中央美术学院2021届的邹雅琦、徐若昕等6位优秀创作者将出席快闪活动的开幕式,亲述他们的创作历程。此外,北京建院副总设计师刘宇光、艺术家杨勋、艺术家古丽斯坦、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褚博瑶、北京当代艺博会运营总监熊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蔚欣等多位来自学界、业界的知名嘉宾也将围绕“共栖之地”一同探讨人与空间、自我、社会的共生关系。

今夏最火央美毕业展,没约上?这次精选展别错过!

《共栖之地》主题海报

正在攻读艺术管理硕士的傲然也是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从“电视人”到“策展人”,傲然认为,两种身份的自己都有着相同的使命,即创造一种新的“观看之道”。为了展现青年艺术家对生活的思考,此次傲然时光团队走遍了中央美术学院2021届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全部毕业作品展,精心遴选出10组别具一格的毕业作品,用心布展,以《共栖之地》为名全新呈现。

超大城市群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巨大的城市空间与渺小的个体存在不仅是我们无法避开的遐思,更是艺术创作中最常见的母题之一。作为傲然的策展首秀,以《共栖之地》命名的此次展览集纳了多位优秀创作者对人与空间、自我、社会之间关系的审视与反思。

今夏最火央美毕业展,没约上?这次精选展别错过!

此外,审视和反思“人与自我”的作品也备受关注。作者徐若昕将自己的“身材焦虑”外化为一组体验式作品《摸摸我的肚子》,将堆积与褶皱的语言提炼、放大,把身体的力量感和曼妙褶皱的美感呈现给大家。徐若昕希望借此打破人们对于肥胖的刻板印象。

一同展出的其他作品中,还有探索车辆作为未来移动办公场所可能性的大胆尝试,朗玥的作品《多元化就业形态下移动办公空间》将车辆打造成兼具出行及办公等多种用途的全新样态。以及程毕迪斯为不同星球建造纪念碑的《星碑计划》,借纪念碑的“永恒性”来表现人类与宇宙的关系。

今夏最火央美毕业展,没约上?这次精选展别错过!

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北京站外景

在北京最繁华的商区,一个试图与“空间、自我、社会”对话的异想空间,将于7月15日下午4点30分做一场风格迥异的艺术快闪!精彩不容错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