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首家唱片博物馆落地宽窄巷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5 16:58

7月24日下午,由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四川徒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徒歌力量·徒歌原创音乐分享会暨徒歌唱片博物馆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景区窄巷子12号徒歌唱片博物馆举行。

成都首家唱片博物馆落地宽窄巷子

活动现场 王雪娟

以典型的川西院落作为博物馆载体,全新启动的唱片博物馆在游人如织的宽窄巷子中格外醒目。博物馆内设黑胶唱片展陈、中西乐器典藏、音乐展演空间、VIP视听体验间、餐酒乐吧和纪念品商店,是一个一体化的综合性场馆。

成都首家唱片博物馆落地宽窄巷子

游客在唱片博物馆参观选购 王雪娟

记者了解道,徒歌唱片博物馆是由徒歌文化历经两年时间打磨,精心策划的多功能新型社区博物馆,项目截至目前总投入资金近千万元,藏品近5000余件,是集巴蜀文化、天府文化、音乐文化为特色音乐类博物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落牌之后,将以多元化沉浸式的体验吸引八方游客,同时也将成为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原创音乐的交流和文旅融合贡献一己之力。

“徒歌唱片博物馆以成都文化窗口宽窄巷子为根基和据点,首要和第一层面的任务是服务游客”,项目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开放后,将开展一系列丰富的音乐唱片藏品博览、音乐文化活动,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音乐+旅游文化体验,感受百年唱片史,感受百年音乐发展和变迁。

成都首家唱片博物馆落地宽窄巷子

现场演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产品博物馆还将为音乐产业的发展提供终端服务。据介绍,徒歌唱片博物馆将以博物馆业态为载体融合在音乐产业之中,将成都的优秀音乐人及优秀的音乐作品展陈展示在博物馆中供广大的游客品鉴,试听,接受市场的检验,同时为后续音乐作品的宣发铺垫口碑和市场基础。

此外,博物馆还将定期举行原创音乐沙龙,创作分享会,天府音乐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音乐专业交流和学术分享,为创作人提供原创音乐创作制作出版服务,助力成都音乐版权事业的发展,激发行业创作活力,以博物馆的展陈空间为载体,为音乐作品提供市场化传播空间,与音乐人共创、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