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文超舞美设计作品展亮相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5 11:10

作为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独立设计师个人作品展的一部分,7月24日,吴文超舞美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行。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曹林,北方昆曲剧院原书记、昆曲《荣宝斋》总导演凌金玉,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教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舞美设计金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文超舞美设计作品展亮相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

图为观众在参观吴文超舞美设计作品展(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展览展出了大型现代京剧《杰出楷模周恩来》、昆曲《荣宝斋》、豫剧现代戏《豫北女人》等12部吴文超舞美设计作品,它们是近6年新创作的部分剧目,主要从设计图、剧照、模型、原始手稿四个维度诠释剧目的舞美方案。这些剧目有国家级院团的,也有省市级地方院团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几部作品是为此刚创作出来的,在这次展览中也融入整体展示出来。

“这是对这几年创作作品的梳理。这6年是我做独立设计师的6年,最大的变化是心态上的变化。我用了很长时间在欧洲进行采风和写生,积累创作灵感。回国后,坚持在舞台艺术的创作一线,把在学生时期所学的专业知识、成为教师后的教学相长、实践中积累的专业经验和国内外的所见所闻所感,合并为我现在对于艺术的理解和对剧目创作的设计追求。”吴文超说,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40年来,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青年舞美工作者创造了很好的创作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吸收老一辈专家学者打下的坚实基础,渐渐接过行业的接力棒,心中时刻充满信念和理想,践行着义不容辞的行业责任和使命。

吴文超曾任职于中国戏曲学院,现为独立设计师,其多部舞美作品曾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