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旅游 TOM    2021-07-29 12:06

近年来,以文旅休闲为主要内容的夜间经济强劲发展并创新不断,成为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重要载体。特别是疫情之后,随着文旅产业快速迭代,消费人群的变化,加上“夜游经济”“沉浸式体验”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传统景区、新文旅、商业街区、都市文旅综合体等不同类型项目,纷纷试水夜游产品,以夜游聚客引流,拉动整体营收。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今年夏天,华中首个海洋沉浸式魔术主题夜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极地魔术夜”燃情开幕,创新的沉浸式夜游产品一经亮相便引发消费者好评如潮,成为行业内备受关注的焦点。传统文旅景区如何玩转夜游,为品牌注入全新活力?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用“魔法”给了我们一个生动有趣的答案。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B面“夜”精彩,新场景聚合新消费

后疫情时代,文旅市场发生结构性调整,市场竞争愈演愈烈,消费力恢复尚需时间,大部分景区面临营收困境。传统景区如何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做出变化,考验的是操盘人对市场的敏锐和对产品的匠心。打造夜场产品,是对运营时间的补充,是对景区营收的补足。用较少的预算撬动产品变化,形成新的体验,可以给市场一个全新的认知,是品牌升级的好机会。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深耕华中地区十年,已经成为消费者熟知和热爱的极地海洋主题公园。特别是去年疫情“惠游湖北”活动后,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为武汉文旅新地标,是华中地区最受欢迎的景区之一。今年暑假,为了打造夏季消暑降温目的地,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新开戏水乐园,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夏日清凉。“极地魔术夜”,是今年继戏水乐园之后第二个重磅新产品。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文旅景区做夜游,核心是要打造与日场不同的游玩体验,用氛围营造搭建一个新场景。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以魔术为核心,打造了沉浸式魔幻海洋主题夜场,让游客发现极地海洋公园不同于白天的魔幻“B面”。“街头魔术秀”“魔法时光机”“魔幻大秀”“璀璨灯光秀”“丛林探险秀”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式演艺每天有50多场,灯光喷泉、梦幻水波、绚彩花丛等30多个网红浪漫打卡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感受魔法海洋的魅力。灯光秀、魔术秀,加上与极地海洋动物妙趣互动,打造惊险丛林逃生、穿越海底探险等独特的体验,让极地海洋公园摇身一变,成为神秘、欢乐、浪漫的魔法世界。全新的场景,多元化的体验,自然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解锁夜间极地海洋公园。同时,夜游极地带来了逛、吃、购等二次消费,增加了景区营收。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引领高端夜游产品,激活区域文旅市场

夜游经济走红,一方面得益于“十三五”以来各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另一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内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已经全面恢复,居民消费活力增强。调查显示,在城市居民消费习惯中,约60%的城市居民消费发生在夜间。据海昌集团×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用户人均夜游次数达1.3次;人均消费达187元,同比提升约25%;上半年夜游景区及玩乐门票销量同比增长469%。今年五一黄金周、端午节,夜游门票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约1.5倍、3倍。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但是,目前夜游经济发展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同质化和业态低端化的问题,特别是景区的夜游产品千城一面、千篇一律,缺乏个性和品质。值得学习的是,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抓住了“魔法”这一关键,利用动物丰富、场馆特色的产品优势,打磨出“极地魔术夜”这样令人眼前一亮的夜游产品。从众星云集的魔术表演、到梦幻浪漫的灯光氛围营造,为游客带来一个沉浸式的魔法王国。主题性、互动性、娱乐性、消费性俱全,且产品与极地海洋文化紧密结合,彰显了高端夜游产品应有的品质。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夜游经济的核心,就是要抓住夜间的“黄金四小时”,留住游客,才能留住消费力。武汉夏季炎热,夜游是武汉市民和游客青睐的出游方式。“极地魔术夜”给消费者夜游活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原来武汉的夜不止是两江游船,还可以去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做一次欢乐魔法师。海底探险,萌宠互动,与亲友一起感受神奇魔法,在浪漫夜色中留下温馨合影。夜游、夜娱、夜购、夜宴,融合多元消费的“极地魔术夜”,填补了高端文旅休闲产品的空白,为武汉夜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武汉特色的夜经济“名片”。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也凭借这个全新的夜游产品,为文旅行业树立了高端夜游产品的标杆,也给传统文旅景区夜游产品打造、品牌升级焕新做出了表率。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创新沉浸式体验,探索“海洋+”多元化产品模式

“氛围”是夜游产品的核心,怎样打造沉浸式的夜游体验?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对此颇有心得。夜游是聚集夜间观光、购物、餐饮、娱乐、文创、影视、演艺等各类消费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模式。因此,要抓住氛围的核心感受,通过声、光、电,演艺、互动等多种手段,将多元业态串联起来,让消费不止是消费,更是一种特定场景、特定身份和故事中的体验。以魔法为主题,让消费者在游览动线中感受不同的魔幻奇趣,化身魔法师,做一场极地海洋场景式的魔法梦。“极地魔术夜”抓住了消费者的“旅游心电图”,紧张、好奇、惊喜、欢乐,种种感受随着游览动线跌宕起伏,沉浸式的体验就达成了。

武汉海昌创新沉浸式夜场,引领华中地区高端夜游新趋势

除了此次重磅推出的“极地魔术夜”,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近年来一直探索“海洋+”的多元化产品模式,致力于“海洋文化、科普、环保”的推广和传播。今年年初,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举办的“极地挑战赛”就是将“文旅+体育”完美融合,让海洋文化在体育竞技中绽放光芒,让品牌主张在奥运精神的传承中熠熠生辉。接下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将探索更多元、更新颖的产品形式,专注消费者体验的提升,以多元化的产品模式让品牌升级焕新,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未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也将继续秉承海昌海洋公园夜经济的整体战略方向,结合妙宿、私宴、夜游、夜秀、夜娱、夜购6大子品牌,深耕华中,用匠心的产品、精彩的活动和极致的体验,提升品牌力和口碑,打造武汉文旅新地标,成为华中地区文旅休闲目的地的一张王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