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数科携手清华同衡聚焦革命文物资源大数据分析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赋能

旅游 TOM    2021-07-22 13:20

7月19日,由国家文物局、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革命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江苏省政府等领导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联通数科携手北京清华同衡规划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数据分析在本次峰会上得到广泛关注,这是联通数科大数据在革命文物领域的首次探索,也是联通以创新科技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雨伦博士在发言中指出,联通数科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和专业的多源数据治理体系,联通数科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以1600余处革命主题博物馆、纪念馆及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482处等为分析对象,围绕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主题,以一点集中的数据优势、精准的模型算法、安全的体系保障和深度的行业分析,以大数据充分展示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深入剖析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支柱性作用。通过大数据对100个重点革命文物资源分析,探知革命文物资源传播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群体学习热情高涨、“七一”前后参观学习迎来新热潮等关键结论,为“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分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有关部门提供了可信赖的行业数据分析参考。

联通数科携手清华同衡聚焦革命文物资源大数据分析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赋能

红色是央企永远的政治底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通信央企,联通数科始终坚守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联通数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驱动中国联通创新发展的动力,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本次联通数科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开展权威大数据分析既是联通数科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赋能红色资源践行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是联通数科全面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下一步联通数科将继续携手北京清华同衡规划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对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的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在结合实践的基础上形成更加完备的理论成果,持续发挥联通数科在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作用,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增添助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